>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逆转中央海岸水手 半只脚踏进亚冠1/4决赛

2013年05月1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昨日下午,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虽然开场仅8分钟就先失一球,但在银狐里皮给恒大实施了世界冠军级的调整后,恒大轻松地由巴里奥斯和穆里奇连进两球完成了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穆里奇还有一次精彩的脚后跟射门打在了门柱上,一次单刀被门将封堵,否则恒大将在第一回合就杀死晋级悬念。

  序幕

  挨了当头一棒

  小组赛中,广州恒大是进攻力最强的球队,其中穆里奇在6场比赛中就打入了6个进球,是当之无愧最快的刀。为了备战本场比赛,里皮在上一轮中超联赛时安排了轮休,让穆里奇和郑智两员大将休息了一场。此举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回报,比赛中穆里奇成为毫无争议的恒大进攻中心,若不是运气欠佳,完全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中央海岸水手小组赛打得十分艰难,是晋级球队中唯一一支净胜球为负数的。为此,赛前舆论一边倒,甚至当地媒体都认为恒大很可能在客场反客为主上演一场大屠杀。不过,比赛开始后,主队展示出备战的功力。他们凭借身高体重上的优势,以橄榄球的打法进行紧逼,一度让恒大球员极不适应、十分被动。

  第8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右路策动进攻,伊赛禁区右犄角得球传出一记落点极佳传中球到禁区中路,达克抢在张琳芃上抢之前凌空扫射打进球门左下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中央海岸水手取得梦幻开局。这个不讲理的进球一度让恒大球员有些发蒙,过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缓过神来,场面依旧被动。

  过程

  前压收到奇效

  上半场的前20分钟,中央海岸水手的打法十分简单,前卫队员利用身高体壮的优势硬吃两个边路,然后利用中锋抢点。这一打法让恒大擅长的两个边路进攻短时瘫痪,后卫压不上来,孔卡和郑智在中路拿球很不舒服,频频被对方以犯规手段放倒,致使锋线上的巴里奥斯和郜林很少能拿到球。

  形势不妙,里皮在场边及时向球员传达了战术调整。在恒大防线主动前压,中前场球员也效仿对方进行反抢后,球员个人技术上的优势得到体现,场上的天平开始倾斜。

  第28分钟,广州恒大打出精彩反击,穆里奇左路拿球高速突破,禁区前沿横敲,郑智跟进直接凌空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到右路空当,巴里奥斯巧妙控制下来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上角,场上比分改写为1∶1。

  高潮

  猎豹独自舞蹈

  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里皮终于有机会面授机宜。得到了主帅的指点,恒大球员心中更有底了,从下半场开始变本加厉地前压,实施抢逼围,将主队牢牢地压制在半场围攻。孔卡有了足够的活动空间,分球梳理更加科学,受益者当然是穆里奇。

  第70分钟,孔卡前场左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空当,郜林得球横敲门前,穆里奇一个巧妙脚后跟射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第72分钟,广州恒大率先调整阵容,里皮用黄博文替换赵旭日为进攻继续添柴。第75分钟,广州恒大前场抢断,孔卡前场左路挑传中路空当,郜林一停成为助攻,穆里奇高速插上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1。第81分钟,孔卡中场右路斜塞中路空当,穆里奇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也许是太过放松,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力量不够,球被守门员用脚挡出。

  整个下半场,穆里奇有三次威胁射门,一个进球、一次门柱、一次被封。毋庸置疑,猎豹又成为恒大的关键先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