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世乒赛卫冕需两手准备 发球削球都不能忽视

2013年05月16日10: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巴黎世乒赛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全面展开了正赛阶段的争夺,尽管中国选手在各个单项上全部闯关成功,但是冲击无处不在。卫冕冠军丁宁在女单首秀中以4比0横扫澳大利亚选手谈振华,不过在顺利取得开门红之后,丁宁却未雨绸缪般坦言,自己其实已经做好了被判罚的准备。

  众所周知,丁宁曾在伦敦奥运会上意外地被判发球违例。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丁宁对发球环节自然也就多了一份小心。由于首轮比赛的对手较弱,丁宁有意尝试了不同的发球组合,不仅通过了裁判的法眼,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实战效果。澳大利亚老将谈振华在青少年时期曾经是王励勤在上海队的队友,由于此前丁宁与谈振华并无交集,直到上场比赛前,丁宁才知道对手的打法。“由于彼此打法不太熟悉,下蹲罚球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通过这次比赛我有意把各种发球都运用和尝试了一下。”丁宁说。

  伦敦奥运会上,丁宁就是在下蹲发球时多次被判发球违例,这种发球技术原本是丁宁的一项技术特长,从少年时期一直沿用至今。从这次巴黎世乒赛的首轮比赛看,裁判并没有对丁宁的发球提出任何异议,不过丁宁仍然做好了这方面的困难准备。丁宁表示,由于自己的发球此前被判罚过,所以这次裁判可能会更注意她的发球,因此必须对这个环节多加小心,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心态。

  对丁宁来说,在卫冕的道路上,除了发球环节,另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就是如何对付削球。尽管近两年来丁宁对付削球的能力已经明显提高,但是从中国女乒直通选拔赛来看,包括丁宁在内的多位女乒主力队员在这方面都还没有完全过关。上个月在鄂尔多斯举行的中国女乒直通选拔赛上,丁宁就曾经连续两次输给小将胡丽梅。非常不凑巧的是,小将胡丽梅这次从资格赛突围之后,偏偏抽到了丁宁所在的女单四分之一区,不出意外的话丁宁和胡丽梅将在女单第三轮遭遇。

  从前面的比赛来看,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胡丽梅,已经表现出了超常的比赛气质。在混双正赛中,她与老将陈玘搭档首轮以4比0完胜阿根廷组合塔巴奇尼克/阿奎莱斯,第二轮他们与实力不俗的德国组合蒙格尔/温特大战7局以4比3胜出。在女单比赛中,胡丽梅资格赛打出3个4比0,挺进正赛之后她又在首轮以4比0横扫匈牙利老将波塔。至今胡丽梅在女单比赛中还未丢一局,以她现在的竞技状态,在第三轮会师丁宁应该不成问题。丁宁也认为胡丽梅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她已经为两人的再次相遇做好了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