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看次少一次 李娜郑洁德比值得珍惜

2013年05月16日10:4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叶珠峰

  北京时间5月15日,WTA罗马赛上演李娜和郑洁的中国金花“德比大战”。比赛的过程并无太大悬念,从始至终李娜手感火热,最终以6比3和6比1完胜难以招架的郑洁。

  事实上,在进入职业赛场后,李娜和郑洁的交手次数并不多。在之前的WTA正式比赛中,她们仅有过五次交手,李娜一胜四负落后。不过李娜输掉的前四场比赛都是发生在2006年以前的往事,其中包括两场红土较量,但参考意义并不大。值得对比参考的是,两人上一次交手。那是在去年的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当时李娜轻松两盘取胜。

  不可否认的是,李娜和郑洁两人对于今日这场比赛的胜利可谓都非常渴望,因为双方近况都不甚理想,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帮自己树立信心。不过到了比赛场上,李娜还是表现出来了明显领先于郑洁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在进攻和相持球方面,李娜的优势地位显得难以撼动。

  双方的教练和老公在场外也在积极地工作。慢热的郑洁在首盘第五局结束后请丈夫张宇进场指导。张宇告诉郑洁一旦遇到上手的机会还是要率先调动对手,让李娜跑动起来。或许是这样的指导起到了作用,郑洁随后马上成功回破。不过李娜在随后的接发球局中继续给郑洁制造麻烦,最终取得关键破发并顺势拿下首盘,看台上的姜山也露出了笑容。

  网球网记者撰文写道,强势的进攻是李娜笑到最后的关键,而郑洁在红土球场上控制能力的确有限,糟糕的发球状态也是其输掉比赛的关键。

  这场中国德比从纯技术的角度来说并不是那么“养眼”,但对于中国网球来说,这却是两位领军人物之间的较量。经过多年的磨练,李娜已经成为中国网球的名片,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再夺大满贯的雄心壮志;而郑洁在经历了左手手腕的手术之后,虽然一直没能恢复最佳状态,但她那矮小身材和那颗坚强不屈的大心脏令人心生钦佩。在未来还看不到更多年轻选手成长的情况下,这种“看一次就少一次”的比赛就非常值得珍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