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手球市惨淡有原因 澳洲市长愿意回中国当教练

2013年05月16日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走笔

  开赛前,南都记者在工作人员通道碰到了戈斯福德市长洛瑞,若不是他曾在成都谢菲联做过主教练,他不会被中国媒体认出来,他身边一个助手都没有,活像一个路人甲。

  洛瑞说他是来看球的,因为中国球队他对比赛更加期待。赛前他就对水手的前景不太乐观:“今晚对主队来说肯定是非常困难的,只能打防守型的足球,恒大太强大了。恒大正在赛季中间,而澳超联赛已经结束了,我想水手的身体情况也不是太理想。但毫无疑问,他们想赢得这场比赛。”

  南都记者问,为什么这里好像对亚冠联赛不是很重视?洛瑞无奈摇摇头回答道:“没有办法,这里的人们可能还不太知道亚冠联赛意味着什么。我们加入亚足联只有7年的时间。而且亚冠比赛在周中,这里的人只习惯在周末出去娱乐看比赛。”

  洛瑞说得没错。昨晚蓝舌球场只有8973名球迷进场,目测有一半是中国球迷,除了红色的方阵,还有很多零散的中国人跟澳大利亚人混坐在一起。与恒大两年来打过的客场相比,水手的球迷方阵是最势单力薄的,只有200人左右,跟全北现代、浦和红钻或者蒙通联完全没法比。他们的口号非常简单,全场统一会喊的只有一句话:“我们为谁歌唱?我们为黄色歌唱。”(水手的主色调是黄色)

  尽管澳大利亚是世界杯的常客,但足球在这里确实不太受重视。一位工作人员跟南都记者聊天的时候说,足球在这里只是第5运动,前面还有橄榄球、网球、游泳、板球。在当地一家很大的购物中心里,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南都记者找不到中央海岸水手的球衣,架子上挂着的全是橄榄球队的球衣。店员告诉记者:“赛季都结束了,足球的衣服都下架了,而且足球在我们这儿也不是很热。”

  在赛后混合区,39岁的巴西人桑德罗一直在等他的朋友孔卡,他穿着弗洛米嫩塞的外套,但手里拿着一些等待签名的海报。桑德罗从前也踢球,但没有踢出什么名堂,从未进过专业队。7年前他从巴西移民到澳洲,办了一个社区足球培训班,教15岁以下的小孩踢球,时间在孩子们每周三到周六的放学后。他告诉记者:“这里跟巴西完全不同,小孩运动有很多种选择,他们最喜欢的是游泳,踢球的人不多。这些澳超的职业队都没有梯队,基本直接从我们这些社区足球训练班里招人。基本上澳洲的国脚都是外国人。”

  从媒体也可见足球在这里似乎可有可无。比赛当天,当地报纸《每日电讯》有16个体育版,12个是各种橄榄球,1个综合,1个赛马,1个N BA,1个足球。如果不是里皮到来,足球版面可能会更少。洛瑞说,比起在这里做市长,我更期待回中国当教练。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戈斯福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