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横扫郑洁进16强 中国德比莎娃教练现场侦察

2013年05月16日12: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WTA罗马公开赛昨日展开女单第二轮的较量,在一场久违的中国德比中,一姐李娜轻松地以6:3、6:1战胜同胞郑洁,强势晋级16强。这是两人今年首次在比赛中狭路相逢。

  作为赛会5号种子,李娜首轮比赛轮空,养精蓄锐的她明显占据更多优势。同时,由于在前一场马德里公开赛中遭遇了首轮出局的尴尬,李娜也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在红土的统治力。昨天这场比赛李娜打得相当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她的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71%。在这样凶猛的攻势之下,郑洁自然无力招架,两盘速败也算是情理之中。

  和马德里公开赛时一样,李娜昨天比赛结束后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立即就投入到16强的备战中。不过在此前接受群访时,李娜表示,她早已从马德里首轮游的低迷中走了出来,并且重塑了一个更为强大的自己。

  目前,摆在李娜面前最大的疑问是如何备战法国网球公开赛,5月26日,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就将再度迎接这位曾经的女王,而在罗马之后,仅剩布鲁塞尔公开赛这一场热身赛,可以说,留给李娜的时间并不多。如何在这两个顶级赛场上调整状态,成为李娜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只要翻看过去一个月的比赛记录就能明白,红土赛季开始以来,李娜的状态起伏波动十分大,最初的斯图加特公开赛,她一路高歌猛进闯到了决赛,最终败在莎拉波娃的拍下,但很快,她又在马德里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一起一落之间,让人对其红土备战状态心里没底。

  好在如今,对手对她还持有绝对的尊敬。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这场比赛莎拉波娃现任教练托马斯也来到了现场观战,可见,虽然在马德里李娜表现欠佳,但国际网坛对她的关注度并没有因此下降。这无疑是在释放一个强而有力的信号,强大的莎娃依然把李娜视为红土场上最大的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