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挑落勇士握晋级先机 老“跑车”撬动GDP

2013年05月16日14: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鲁哲轩)马刺队的“GDP”组合已合作了11年,邓肯一直是带动“GDP”发挥的重要引擎,但从今年的季后赛来看,“跑车”帕克已逐渐成为这个组合的主角。昨日,在马刺与勇士的西部半决赛中,帕克再次得到25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助球队以109比91战胜对手,总比分3比2领先。

  本场比赛可谓生死之战,胜者晋级西部决赛的几率非常高。年轻的勇士队,已经给马刺队的老将们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但拼到这种时候,年龄已经不那么重要,两队都不会轻言放弃。勇士队主帅杰克逊在队员们的衣柜上贴了一首诗,标题就是:“永不放弃”。

  库里因左脚踝受伤打封闭出场,并在第4战率领球队逆转,已在美国传为佳话。帕克在那场比赛成为库里的“背景”,全场比赛17投6中,命中率只有35.3%,得到17分。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最糟糕的一场。

  帕克此役重振雄风,无论是在进攻还是组织方面都力压库里,特别是在上半场,他利用自己的速度、技巧以及视野,通过突破分球等方式,不断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 马刺队在帕克串联下,打出了极为流畅的比赛。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帕克6投3中,罚球4罚3中,得到9分和7次助攻。

  帕克打得极其强悍,防守端他为完成一次抢断不惜趴到地板上。这一幕发生在第三节还有6分34秒的时候,杰克运球和博古特执行挡拆,但脚步不稳滑到在三分线附近,负责盯防他的帕克迅速倒地双手将球控住,并且很快起身运球杀到前场,将球传给队友格林之后,后者完成暴扣。

  上场邓肯拿下19分和15个篮板,追平奥尼尔排在季后赛两双榜单的第3位。此役邓肯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14分和11个篮板。这是邓肯本赛季季后赛第5次两双,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43次两双,这一数据也超越奥尼尔、追平张伯伦并列历史第2。但距离跃升至头把交椅,邓肯还差14场。

  赢得天王山之战后,马刺总比分以3比2领先,赢得赛点。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了168个“天王山之战”,其中140个系列赛是赢下天王山的球队最终赢得整个系列赛,另外28场则是输球的球队完成逆转。也就是说,历史规律偏向于赢球的马刺队,他们进入西部决赛的概率达到了83.3%。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尼克斯队客场82比93负于步行者,东部半决赛总比分1比3落后。安东尼此战为尼克斯砍下24分和9个篮板,但比赛结束前2分钟,他因6次犯规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