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新赛季赛程公布 重庆翱龙前两轮主场战强敌

2013年05月16日15:33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翱龙剑指CBA。

  你还记得16年前重庆市体育馆皮球空心入网的脆响吗?你还记得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吗?你还记得球迷热情冲天的喊声吗?1997年八一队主场设在重庆,在山城引起篮球热潮。当日历翻到2013年5月26日,重庆球迷将回到熟悉的球馆尽情欢呼,并且还是为重庆自己的职业球队。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赛季NBL赛程,重庆翱龙将以市体育馆为主场冲击CBA。首战26日晚上7点半打响,球迷们,快来为家乡球队雄起!

  新赛季26日开球

  前两场都是主场

  新赛季NBL联赛5月26日在长沙揭幕,1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7月7日开始,若总决赛打满五场,整个赛季的比赛将于7月31日结束。

  本赛季NBL为一周三赛,每周三、五和周日,球迷们可去大田湾为翱龙加油助威。

  市体育馆已经彻底翻新,场馆配备可伸缩看台和新式座椅,能容纳4000多人观赛。常规赛期间,球队共有9个主场在大田湾进行,一旦球队进入季后赛,山城球迷们在主场为球队加油的次数还会增加。

  翱龙本赛季前两场比赛皆在主场进行,26日揭幕战对阵江苏同曦,29日对阵四川金强,比赛时间是晚上7点半。目前球队开始售票,球迷可拨打热线11185或登录球队官网www.flydragonclub.com查询。

  赛程先难后易

  重庆男篮目标前三

  按国家篮管中心的CBA准入制度,明年CBA队伍将扩军,NBL将有一支队伍升级。虽然准入标准十分具体,甚至包括了球队主场容量、以及现场布置等细节,但要想最终获得参评资格,必须在联赛中打出拿得出手的成绩。正因如此,不论是球队教练还是球队管理层,皆将冲击CBA的第一步目标定为:进入前三。

  翱龙的组队人员建立在去年NBL亚军广州自由人队的基础上,是NBL几大实力靠前的球队之一。但即使如此,赛程的安排也会多少影响球员的最终成绩。赛季的前两场比赛,翱龙将分别在主场对阵2010、2011年的NBL冠军江苏同曦,以及投资巨大并高调表示将冲击CBA的四川金强。第四战,翱龙又将对阵强敌,客场挑战上届冠军广州六穗。

  上述几个对手在NBL皆属上乘,目标都是冲击今年的CBA资格,所以每一场对阵,都将很大程度决定联赛最终的排名,这让翱龙遭遇了“万事开头难”的挑战。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表示“打强队也有打强队的好处,因为赛季才开始的时候,体力和精力都比较充沛。”而球队主帅德莱甘·瑞卡也不止一次地表示,“我们有信心实现获得前三名!”

  为进军CBA

  10家球队7家换主场

  升级渴望的球队众多,翱龙的升级之路,注定不是坦途。

  开场哨响起,也宣布着CBA资格战的开打。为了争夺唯一一个升级名额,球队除了在队伍实力方面大力投入以外,其他方面也符合篮协的标准。因为一个城市不能拥有多支CBA球队,算上由广州来重庆并组建的翱龙,还有6支球队迁徙主场。江苏同曦将主场移到合肥,河北清泉的主场移到了秦皇岛,四川金强的主场迁回成都,南京部队的主场移到南京溧水区,香港队的主场移到陕西渭南。原东莞柏宁俱乐部变更为湖南柏宁,将主场改在了长沙。

  因为考虑到地域平衡和全国篮球水平整体发展,川渝地区很有可能成为升级的第一选择,而四川金强队尽管战绩不佳,上赛季差点没能闯入季后赛。但球队在队伍建设和篮球基地的投入巨大,而球队高层也明确表示想要获得升级名额。虽然重庆作为四个直辖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同样有着不错的地域优势,但要想在本赛季就取得CBA的升级资格,挑战颇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