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轻取中能 最势均力敌齐鲁德比只是个传说

2013年05月16日15:55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中超烽火

  □ 本报记者 王 建

  积分相差不多并不意味着实力相当,5月14日,被称为史上最门当户对的齐鲁德比仅仅维持了半场均势。下半场,凭借韩鹏的梅开二度和王永珀的点球得分,泰山队3:0轻取青岛中能队。

  新边卫表现出彩

  受伤病和停赛的影响,泰山队的防线大变脸:买提江和赵明剑进入首发,分别镇守左右边路。

  在安蒂奇的战术体系中,左右边卫非常重要,两人不仅要经常插上助攻,还要在防守中快速回防,这对球员的要求非常高。从表现来看,赵明剑和买提江在攻防两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比赛开始后,第一次进入首发的赵明剑十分谨慎,并没有大举压上助攻,而是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几次拿球都是回传。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赵明剑活跃起来,频频插上助攻。上半场,赵明剑曾一路带球奔袭,突破多人后在禁区前沿打出一记吊射,吓了青岛队门将牟鹏飞一跳。

  在进攻端表现出色的赵明剑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中后场断球后长传反击是青岛队的主要进攻方式,赵明剑用几次关键抢断破坏了青岛队的进攻,青岛队中场核心郑龙在赵明剑的防守下表现平平。

  经过中场的调整,上半场表现中规中矩的买提江在下半场活跃起来,第49分钟,韩鹏破门为泰山队打破僵局,这次进攻正是由买提江的后场长传策动的。

  韩鹏首发也能进球

  韩鹏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与以往不同,这是韩鹏本赛季首次首发出场取得进球。

  前七轮,韩鹏替补出场打入三球,效率极高。凭借着出色的出现,韩鹏在泰山队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中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首发机会,但没有取得进球,有观点认为替补出场的韩鹏威力更大,本场比赛韩鹏证明自己首发也能进球。

  左右边路是泰山队重要的进攻通道,也是青岛队的重点防范对象,在青岛队的严密盯防下,上半场泰山队很难创造边路突破传中的机会,没有队友输送的弹药,韩鹏一度哑火。下半场,泰山队改变了战术,不再在边路强突,而是通过长传越过青岛队的防守,或者直接在边路用弧线球传中,这种战术让韩鹏有了用武之地。买提江后场长传,王永珀带球突入禁区,摆脱防守后横传,韩鹏推射打进了第一球。仅仅过了八分钟,王永珀弧线球传中,青岛队后卫邹正解围时送上乌龙助攻,韩鹏轻松破门,打进了个人赛季的第五粒入球。

  从无缘18人名单,到替补出场临危救主,再到占据主力位置,韩鹏靠得是勤奋与努力。在打入第二球后不久,他一路回追,在本方禁区内断下了青岛队前锋莫拉德的球,赢得了球迷的一片掌声。

  比赛临近结束时,细心的安蒂奇用马塞纳换下韩鹏,让进球功臣享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很明显,韩鹏能帮助球队,他有着别人所不具有的一些东西。”安蒂奇说。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齐鲁德比是泰山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夜场比赛,比赛在工作日进行,鲁能大球场周围的交通也不是很便利,但这挡不住球迷们的热情,本场比赛有近21000人到场观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齐鲁德比不是最门当户对的德比,却是近几年最火爆的一次齐鲁德比,裁判共向双方队员出示了七张黄牌,青岛队的郑龙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上半场,泰山队球员几次凶狠的铲球引起了青岛队球员和教练的不满。下半场,比分落后的青岛队心态急躁起来,防守动作越来越大,郑龙连得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宋龙不满边裁判罚吃到黄牌,布鲁诺将球踢向看台泄愤被裁判黄牌警告。场外,青岛队球迷与现场的安保人员也发生了口角。

   □记者 李勇 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