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之泉青训外援欲入中国籍 最大梦想随球队冲超

2013年05月16日1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广东日之泉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广州奥体中心副场,在球队训练前,和相约的广东日之泉队外援阿瓦尔进行了独家专访。

  阿瓦尔喀麦隆人,2009年加盟广东日之泉队,当年只有19岁的阿瓦尔可以说是经纪人放在球队代培的球员,刚到队里的月薪才只有1500元人民币。不过阿瓦尔是个开心果,总是在队里有一些搞怪行为,大家都很喜欢他。他的特点也非常突出,就是启动速度和奔跑速度非常快,在球队需要运用反击战术时他是一把好手。

  2010年广东日之泉队在中甲和当时最强大的广州恒大相遇,比赛非常激烈,广东日之泉队一度落后比分,但是下半场阿瓦尔在反击中利用他的速度和急速摆动晃过对方后卫形成单刀后打入2-1反超的一球,虽然球队最终2-3不敌广州恒大队,但阿瓦尔从此被大家所了解和认识。

  本赛季广东日之泉队更换主教练后,张军给了阿瓦尔机会。阿瓦尔也是在用行动和表现回报着俱乐部和主教练的信任。在已经进行的9场比赛中,阿瓦尔场场首发,打进5球,是球队第一射手。在第6轮对阵石家庄骏豪队的比赛中,他更是拼到最后一刻晕倒在球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还好伤情不严重,他很快回到球队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话题就从阿瓦尔的广东日之泉“青训营”开始,阿瓦尔也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大家都说你是广东青训出来的球员,你认同吗?

  阿瓦尔:可以这样讲吧,我在这个球队5年时间了,可以说算老队员了(笑),我非常尊重俱乐部和球队,俱乐部给我机会在球队成长,除了足球俱乐部还给了我很多,这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会用行动回报俱乐部和球队,我现在也正在这么做的。

  搜狐体育:能说说自己的经历吗?

  阿瓦尔:我从09年进入广东日之泉队到现在,自己感觉在队里学习了很多东西,经过这几年在中甲的锻炼,自己的目标就是能和球队一起打进中超。

  搜狐体育:来中国就进入广东日之泉队,现在看对于当年你的这个选择有后悔过吗?

  阿瓦尔:当然没有,一点都不后悔,我认为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

  搜狐体育:今年在日之泉是你在日之泉这么多年最开心的一年吗?球队和之前有什么区别吗?

  阿瓦尔:不是说哪年最开心吧,我觉得每年都非常开心,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我的队友给我非常多的帮助,每年都很快乐,我要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广州恒大队的穆里奇想加入中国国籍,你有这种想法吗?

  阿瓦尔:当然如果有这种可能我也愿意加入中国国籍。

  搜狐体育:觉得中国联赛如何?

  阿瓦尔:中甲的球队每支都想打出好成绩去打中超,所以感觉中甲的球队会更加努力,竞争也更加激烈。中超的球队相对可能就容易一些。

  搜狐体育:自己最难忘的比赛是哪一场比赛?

  阿瓦尔:09年自己在中甲首秀对辽宁队,打满90分钟并打入一球,这是最难忘。(本场比赛广东日之泉队2-1击败辽宁队)

  搜狐体育:喜欢的球队和球员?为什么?

  阿瓦尔:全球来说我喜欢很多球队,包括曼联、皇马、巴萨、拜仁这些顶级球队都很喜欢。球员来说,我最喜欢前巴萨球员埃托。我自己在球队经常说自己像埃托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埃托一样的好球员。

  搜狐体育:喜欢广州?在这里生活适应吗?

  阿瓦尔:我很喜欢广州这个城市,这里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喀麦隆朋友。我现在自己租房子住,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饮食也很不错,一切都好。

  搜狐体育:喜欢中国女孩吗?想找一个中国女孩做老婆吗?

  阿瓦尔:嗯,中国女孩很好。但是爱情不是说喜欢哪个国家的,而是要讲缘分和双方相处的感觉。不管哪个国家的只要有感觉,缘分到了都可以。

  搜狐体育: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阿瓦尔:我刚才说了,自己的偶像就是埃托,我很希望成为他一样的名人。大家能在电视上、报纸上、一切地方都能看到我阿瓦尔,我想成为埃托一样的名人,大家都喜欢我。但是我现在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付出很多,需要更努力的去训练去提高自己。

  搜狐体育:在广东日之泉的5年时间了,你得到了广东球迷的支持和喜爱,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阿瓦尔:的确球迷很支持我,也支持这个球队。我很开心能够得到球迷的支持和爱戴,其实我也一样爱着他们。(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