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扬科丢分把玩球拍 李娜制胜分博得满堂彩

2013年05月16日2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6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第三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以6-7(2)/5-7惜败于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拍下,无缘女单八强。尽管遗憾落败,但两位红土高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高质量对决,比赛中精彩场面不断,扬科维奇把玩球拍、李娜多拍相持变线得分等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司线误判干扰李娜节奏 重赛后金花丢分

  扬科维奇曾经是前世界第一、法国公开赛四强、也是唯一在一项红土赛事中连克威廉姆斯姐妹的球员,因此她和前法网冠军李娜的对决注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首盘比赛进行到第七局(3-3,15-15)扬科维奇的发球局时,李娜一记落点极深的压线球被司线喊了出界,虽然当值主裁马上更改并判定重赛,但金花的节奏明显受到了干扰,之后她轻易打丢了这一分,让扬科维奇取得了领先。

  扬科俏皮跳步截击化解破发点 无奈缠斗后终遭破发

  第一盘后来居上的扬科维奇以5-3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李娜抓住首盘最后的机会放手一搏,在化解了多个盘点后终于取得领先,而扬科维奇也不甘示弱,双方在这关键一分上展开了多拍较量,李娜一记出其不意的反手切削浅球将对手调到网前,聪明的扬科及时赶到后马上推出落点极深的直线球以限制李娜的进攻,中国金花试图加大击球力量完成穿越,但扬科维奇反应极为迅速,她一个俏皮的小跳截击令李娜望球兴叹,挽救了这次破发危机。不过,尽管塞尔维亚人这记回球非常精彩,但最终还是丢掉了这个发球胜盘局。

  扬科双误后把玩球拍 释放压力逆转保发

  第二盘后发球的扬科维奇在开局阶段一直在局分上被压制,第二局她在错过局点后送出双误大礼,也直接送给了李娜破发点,丢掉这一分后塞尔维亚人无奈的仰天长叹,顺利将球拍高高的抛向空中,不过她把玩球拍的技巧似乎不够熟练,最终球拍没能接住,而是摔倒了地上。这个小插曲似乎帮助扬科释放了压力,之后她就连得三分完成保发,紧紧的咬住了比分。

  李娜多拍相持胆大心细 反手变线博得满堂彩

  第二盘第四局李娜30-40落后,不过中国金花不甘心轻易让对手保发,双方在第六分上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多拍相持,双方将角度越拉越大,二人完全是在超出变线很多的场外对战,最终李娜抓住机会反手变直线打中对手空当,又一次在对手的发球局将小分追至deuce。金花一姐在这一分上的表现可谓胆大心细,最后这一记反手变线的制胜分博得了满堂彩。(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罗马赛李娜救赛点仍惜败扬科 苦战落败无缘八强
·外媒:过多失误葬送李娜好局 心态控制能力下降
·现场:扬科丢分把玩球拍 李娜制胜分博得满堂彩
·李娜保分失败被埃拉尼超越 即时积分已跌至NO.6
·62次失误葬送李娜整场努力 为征战法网敲响警钟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