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BA仙人掌兵团:纳胡拉树榜样 阿勇防守悍将

埃杜阿多·纳胡拉
1/3

埃杜阿多·纳胡拉

2013年05月17日06:4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NBA联盟的历史上,出生于墨西哥的球员仅有三人,他们就像是联盟的奇葩,靠着各种独特的技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联盟中顽强地生存。他们大多是各支球队教练青睐的防守人员,也是对手们在进攻端的梦魇。这些人就像墨西哥的仙人掌一样顽强地矗立在篮下,即使你通过这一关也必定要付出代价。

  纳胡拉是球迷们最熟知的墨西哥球员,2000年第二轮第9顺位被小牛选中,从老尼尔森时期的小牛开始,他就是球队中的出色防守者,对篮板球积极的拼抢让一心进攻的老尼尔森眼前一亮。小牛在本世纪初与湖人、国王、马刺等西部传统强队的对抗中,纳胡拉成为了小牛的止血剂。他让对手的杀伤削减到最低,让小牛在用心进攻的同时,又不失防守。

  1976年出生的纳胡拉曾一度是墨西哥在NBA联盟的独苗,从2000至2012年的12年中,凭借着2.03米的身高在联盟中生存已经是一个奇迹。他是墨西哥人不屈不挠抗争精神的化身。2012年退役后的纳胡拉担任了NBDL得州传奇队的主教练,继续着他的篮球梦想。

  古斯塔沃·阿勇,1985年出生,未参与选秀,但是身高2.08米他的却能在NBA巨人丛中如猛兽一般凶猛。从黄蜂到魔术再到雄鹿,每当球队在防守段出现问题时,他都是教练首先考虑的人选。虽然阿勇的动作略显笨拙,但是他良好的控制篮板球的能力,让他在替补的轮换中总是能够找到一席之地。和纳胡拉一样,阿勇也有着墨西哥人那股不屈不挠的性格。

  霍拉西奥·亚马斯是另一位来自墨西哥的内线,他只在NBA短短地效力了两个赛季,这位身高2.11米的敦实内线,作为太阳的替补中锋场均能贡献2.1分、1.3个篮板。

  出生墨西哥球员一览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NBA生涯

  古斯塔沃·阿勇 4.9 4.2 1.4 2011-今

  霍拉西奥·亚马斯 3.0 2.3 0.1 1997-1998

  埃杜阿多·纳胡拉 4.9 3.7 0.8 2000-2012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