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无冕之王:李富荣马琳三次亚军 蔡振华留憾

06 焦志敏
6/12

06 焦志敏

2013年05月17日05: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焦志敏:受困让球 英年早退

  焦志敏1963年生于黑龙江。左手横拍两面攻打法,擅长快攻。扣杀凶

  狠,步法灵活。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焦志敏狂飙突起,接连击败耿丽娟、戴丽丽、曹燕华三位世界冠军,特别是在决赛中以5局108比106、这个世界上罕见的超高而接近的比分,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曹燕华。

  焦志敏参加过两次世乒赛,单打一次八强和一次16强,女双两次四强,混双是一次亚军和一次四强。作为主力获得过一次女团冠军。焦志敏最为遗憾的是1988年奥运会,在女单比赛中,半决赛焦志敏让球给李惠芬,最终遗憾获得铜牌。正是这次让球经历,让焦志敏心灰意冷并从此远离乒乓球。1989年,赴韩国与韩国选手安宰亨结婚。目前焦志敏任北京全天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从2004年就回到北京开始操持自己的公司业务,在短短4年时间里和中国四大通信公司全部签订了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