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九朝元老悲情谢幕 请向马琳道声珍重

2013年05月17日0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这个凌晨,一个叫马琳的乒乓球时代在巴黎戛然而止。就如刘国梁出征前对他调侃的那样,“或许真是梦想,但还是给你一个做梦的机会。”关于乒乓的一切荣耀,现在已经在马琳身后,他没有输给任何人,他只是输给了岁月。马琳即将面临的,是人生道路的新拐点。

  人生总是有憾的,不乏悲情但不都是悲剧。马琳拿不到大满贯,是遗憾。可比起王皓,他至少拿到了奥运会男单冠军,而且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的。现在我们来谈论国乒老三架马车,不用再叙述他们拿了多少冠军,不用再回顾他们参加了多少次世界顶级大赛。现在的生活,未来的道路,是他们要面临的新课题。

  据说王皓已经誓言,世乒赛后就与女友结婚。王励勤的漂亮女友还在电视台做主持,两人感情稳定。马琳有过一场众人皆知的失败婚姻,当年伴随奥运会金牌接踵而至的,是关于离婚无尽的烦恼。好在那一切风浪已经平息,马琳这几年总算恢复到了正常的生活节奏。

  老,是一个贬义词。至少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很多情况下都是这样。参加过九届世乒赛,马琳确实是国乒最德高望重的元老了。可老将也有做梦的权利,也有保留梦想、追求梦想的资格。即使失败,也是一份旁人难以企及的荣耀。

  马琳身上积累的极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应该说与大满贯得主刘国梁、孔令辉比丝毫不逊色,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更胜一筹。马琳最难以割舍的,肯定仍然是乒乓,如果他转型做教练,相信出成绩的概率会比较大。他可以把他对乒乓球的职业梦想,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更年轻的国乒新秀去实现。

  马琳过去的18年青春,都奉献给了乒乓球,他将智慧和才华尽情地在这个舞台上播撒。他是优秀者,他耕耘他收获,他感受了作为顶尖乒乓球选手的痛苦与喜悦。在世乒赛的赛场上,他演绎最后一段不老勇士的传奇,这一幕本身就足以另人敬佩令人尊敬。

  竞技的残酷就在于输赢,哪怕最终输给了岁月,更是一种刻骨的记忆。一位老将的背影,逐渐要远离我们的视线。把追求大满贯的梦揣到心底,向着美好的生活及更高阶梯的事业高峰去奋斗。让我们像马琳道一声珍重,未来的生道路上相信这位性情真汉子,还能活出另一番新的精彩。(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