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告别战剩最后两场 临别感言叹梦想成真

2013年05月17日05:2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英格兰著名球星贝克汉姆通过英足总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出职业足坛。这一消息令全世界球迷震惊,纷纷表达惋惜之情。

  贝克汉姆在声明中表示:“我觉得现在是结束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机了,我在最高级别的联赛中征战多年。我要谢谢我所有的队友,还有那些我伟大的主帅,我很高兴从他们那学到东西。我还要谢谢那些支持我的球迷,他们给了我强大的动力。”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岁月不饶人

  小贝已38岁高龄

  几天前,当所有人还在为弗格森放下教鞭惋惜之时,昨夜,包括BBC在内的英国多家媒体证实,贝克汉姆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小贝本人也通过英足总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向大家告别。

  所有人还曾记得那个金发碧眼,穿着红色球衣的帅小伙,可如今,贝克汉姆已经38岁了,小贝在足球场上已经算“老贝”了。38岁,多数人早已选择退役,可贝克汉姆始终在坚持,从英超到西甲再到美国大联盟,他的最后一站,选择了巴黎,本赛季,贝克汉姆为巴黎夺取法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小贝在声明中这样写道,“我觉得现在是结束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机,我要谢谢我所有的队友,还有那些我伟大的主帅,我很高兴从他们那学到东西。我还要谢谢那些支持我的球迷,他们给了我强大的动力。”是的,除了世界杯冠军,小贝该拿的荣誉几乎都拿到了,显然如今是功成身退的最佳时机。

  剩最后两场

  26日小贝告别演出

  若不是恩师安切洛蒂力邀,若不是巴黎圣日耳曼群星云集,兴许离开美国大联盟之后,小贝就将选择退役。

  5个月前,万人迷贝克汉姆加盟“大巴黎”,他把工资全部捐给了巴黎的儿童慈善机构。小贝来到巴黎,其实还想再证明一下自己,38岁的他,还可以征战高水平的联赛。事实上,他的确再次证明了自己,帮助巴黎圣日耳曼20年之后再次捧起法甲冠军奖杯。

  目前,提前夺冠的巴黎圣日耳曼还剩下两场联赛,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主场对阵布雷斯特,5月26日凌晨3:00,将是贝克汉姆的告别之战,巴黎客场对阵洛里昂。

  或许5月19日,在“大巴黎”的主场将为贝克汉姆举行退役仪式,就像弗格森那样。而5月26日凌晨,贝克汉姆将出战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两个时间节点,毫无疑问,都将有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此,在已经提前夺冠,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小贝的队友们将极力为他创造破门的机会,把最后精彩的瞬间留给全世界。

  拿无数荣誉

  全世界球迷扼腕叹息

  作为前英格兰队的队长,贝克汉姆代表英格兰出战了115次,这在英格兰历史上是非门将球员中最多的。

  贝克汉姆在曼联赢过欧冠冠军、6次英超冠军,随后加盟皇马夺得西甲冠军。

  不仅如此,作为全世界最帅气的球员,小贝的绅士风度,更是吸引了全球数以亿计的粉丝。就算已经到了运动生涯的迟暮之年,小贝仍然可以拿到全世界运动员中的最高收入(美国运动员除外)。

  小贝宣布退役,包括球员、媒体和球迷在内,无数人感到扼腕。38岁,小贝才退役,这是为什么?小贝曾在自传中这样说,1998年世界杯的那张红牌改变了他,时刻提醒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时刻都要坚强。小贝的这种精神也时常感动着其他人。

  一位球迷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虽然他即将脱下战袍,但他永远是那个意气风发的万人迷,他的传奇和精彩也会被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

  贝克汉姆小档案

  出生日期:1975年5月2日

  身高:1米83

  体重:75公斤

  位置:中场

  效力过的俱乐部:普雷斯顿北区、曼联、皇马、洛杉矶银河、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

  国家队出场次数:115

  主要奖项:1999年欧洲最佳球员、2000年英格兰足球先生

  临别感言

  ●“我要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继续踢下去的机会,但我觉得现在是时候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如果你在我小的时候告诉我,我会跟随我的母队曼联赢得那么多冠军,成为英格兰队长并为球队出场100次,而且也为世界上那么多顶级豪门效力过,我会说这绝对是一个幻想。能够实现这么多的梦想,我非常幸运。”

  ●“直到今天,我最自豪的成就就是成为英格兰队长,我知道每次我穿上三狮军团球衣的时候,我不仅和一长串的伟大球员站在一起,而且我是代表每一个关心、支持英格兰的球迷。我很高兴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能代表英格兰,我想要谢谢我所有的队友,所有一起共事、学习过的教练,我还想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是你们给了我成功的动力。”

  ●“没有什么能够代替我对比赛的热爱,不过我感觉我要去开始一段新的冒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