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16日之最:马琳最遗憾 落泪女球迷最感人

最伤心:文佳
3/6

最伤心:文佳

2013年05月17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最伤心:文佳

  16岁才进入国家队的辽宁丹东女孩文佳一度感到前途渺茫,朱香云指导用自己19岁才进国家队,26岁才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经历来鼓励文佳。后来这个东北女孩慢慢走出了低谷,2013年,24岁的文佳首次踏上了世乒赛的赛场。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混双第四轮争夺。赛会2号种子组合邱贻可/文佳以2-4不敌来自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李皓晴无缘八强,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世乒赛上输掉的首场比赛。

  赛后,文佳泪如雨下,说到:“今天可能是我打得太凶了,心态有点着急,还是想自己先发动进攻,给搭档创造机会。这是我是第一次打世乒赛,可能这样大赛的气氛自己也没有能够完全融入进去,无形中给搭档很大的压力。”时眼泪又在眼圈里打转。

  今天最伤心的当属文佳,不过冠军只有一个,比赛对大多数人都是残酷的,希望文佳能够化悲痛为力量,日后的赛场“伤心”不再属于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