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加冕欧战大满贯创历史 本菲卡遭恐怖诅咒

2013年05月17日07: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欧联杯(欧罗巴联赛杯简称)决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进行,最终英超豪门切尔西2:1力克葡超豪门本菲卡夺冠。

  本场比赛下半场第59分钟,托雷斯为切尔西首开纪录,本菲卡前锋卡多索在第68分钟点球扳平,切尔西中卫伊万诺维奇补时第2分钟头球绝杀。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的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用冠军作为临别赠礼。

  用欧联杯当临别赠礼 贝帅在骂声中挂“冠”而去

  众所周知,切尔西主帅、西班牙人贝尼特斯,只是作为临时过渡教练,接替下课的前任主帅迪马特奥,于去年11月底与切尔西签订了约半年的“短工”合同。作为紧急的“救火队员”的贝帅,由于曾执教切尔西的杯赛克星利物浦,因此一直不受切尔西球迷“待见”,球迷始终不断骂他是西班牙死胖子,让他滚蛋。加上此前在英超联赛与国内杯赛中战绩不怎么样,一直得不到信任始终处于下课危机中。不过在昨天率队问鼎欧联杯后,贝帅好歹为自己正名。尽管欧联杯并非什么特别重要的冠军,但切尔西本赛季经历欧冠、英超、足总杯与联赛杯颗粒无收的尴尬后,能够以问鼎欧联杯冠军收官,也能有个交代,令球迷、球队老板阿布基本满意了。而赛季结束后即将离职的贝帅,也能满意地昂首挂“冠”而去,而不是两手空空灰溜溜地下课。

  赛后,贝帅也发表了夺冠感言与临别赠言:“我们这场比赛就只有18人可用,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确实干得不错。赢下冠军,当然会让人开心。切尔西有不少年轻人,他们渴望胜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赛季末就将离开的主教练,依旧拼搏和努力,作为教练你会对他们感到很满意。”的确,正如贝帅所言,球员们力争为即将离任的他拼下冠军,是切尔西成功的原动力。而在经历这个动荡的赛季后,贝帅也能用欧联杯桂冠作为献给短暂执教的切尔西的临别赠礼。

  夺三大杯成就大满贯 捍卫英超避免沦为“小三”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切尔西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欧冠冠军,本赛季他们又斩获欧联杯桂冠,成为了欧战历史上第一支先后拿下欧冠和欧联(包括其前身欧洲联盟杯)冠军的球队。此外,加上1998年切尔西曾夺得欧洲优胜杯(该项赛事1999年后已经取消)冠军,因此切尔西已经夺取了欧洲三大杯冠军,成就了欧战大满贯,这也是第一支包揽三大杯的英超球队。

  更重要的是,在遭遇本赛季英超球队集体无缘欧冠8强的尴尬后,问鼎欧联杯的切尔西,也捍卫了英超联赛在欧战积分榜次席的排名。从下赛季开始,欧战积分榜5个赛季的积分,就要扣除2008-2009赛季积分,排名第2的英超面临被本赛季欧冠表现出色的德甲超越的危险。而随着切尔西欧联杯折桂,使得英超下赛季开始后,仍能保持对德甲1.036分的微弱领先优势,从而保住欧战积分榜次席位置,继续保持英超欧冠与欧联杯席位不变的“待遇”。因此,切尔西堪称捍卫了英超的荣誉与利益。

  因神秘“诅咒”失冠?本菲卡3场比赛输掉整个赛季

  本菲卡贵为葡超豪门,有实力的球员不少,也是欧冠与欧联杯的常客,但却似乎始终与冠军无缘。对此媒体报道,本菲卡屡屡倒在决赛中,似乎与神秘的“古特曼诅咒”有关。

  匈牙利名帅贝拉·古特曼,曾率本菲卡在1960-1961、1961-1962赛季夺得冠军杯,随后因加薪要求遭拒,最终愤然离开本菲卡。离开时古特曼说了句:本菲卡100年内不会再夺得大赛冠军。果真古特曼一语成谶,此后50多年本菲卡5次杀进冠军杯决赛全部失利,1次联盟杯与1次欧联杯决赛也均遭滑铁卢。古特曼诅咒,似乎成为困扰本菲卡的梦魇。

  更倒霉的是,上周周中本菲卡为欧联杯决赛留力,结果1比1战平了伊斯托里尔后,上周末对垒死敌波尔图,比赛的最后时候被对手破门,导致落后波尔图一分,联赛夺冠希望渺茫,昨天他们又输掉了最看重的欧联杯。噩梦般的一周,本菲卡可谓用3场比赛输掉了整个赛季。

  许 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