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上任一周仓促首秀 中国女排需关注更需宽容

2013年05月17日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郎平上任一周今仓促首秀 中国女排需关注更需宽容(图)]
2013年5月14日,浙江宁波,郎平携中国女排抵达北仑,备战中国女排精英赛。李岩宏 摄 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2013年5月14日,浙江宁波,郎平携中国女排抵达北仑,备战中国女排精英赛。李岩宏 摄 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5月17日电 今晚,郎平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即将在宁波北仑上演首秀,对手将是波多黎各队。在带队仅一周便仓促首秀,郎平表示将把本次比赛当作训练来打,而新女排在阵容、打法上的变化也成为本次精英赛的最大看点。

  郎平于4月底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并于5月10日正式走马上任。铁榔头接掌女排后并未打算参加本次精英赛,但考虑到赞助商和比赛承办地的利益,新一届女排将在她接手一周后便将仓促首秀。不过,国青将代替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而中国女排也婉拒了另一传统赛事总统杯的邀请。

  郎平率队于本周三抵达北仑,新女排的首秀受到各界关注。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官方的记者报名人数还没确定,但是肯定超过了100人。另外球迷也非常买账,由于郎平的到来,球票已经出售了七成左右,工作人员乐观预计,最终的上座率达到八成肯定没问题。

  媒体关注、球迷欢迎,但“低调”却成了中国女排本次的关键词。郎平先是率队提前一天出发,并在抵达北仑后更换酒店,避免队员在备战和比赛期间受到过多干扰。同时,国家队抵达北仑后还取消了接待晚宴。另外,女排15日的训练也是全封闭,队员也被下达了“封口令”。

  新一届女排大名单共23人,其中16人参加集训。张磊和姚迪因伤无缘本站精英赛的14人名单,上个奥运周期的副队长惠若琪转正成为新队长。另外,教练团队中助理教练也增加一人恒大女排助理教练李铁鸣。作为原中国男排自由人,李铁鸣将为女排的一传和防守体系起到积极的作用。

  由于刚带队一周便将仓促首秀,郎平表示将把本次比赛当作训练来打,“六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把比赛当做训练来打。希望利用比赛考察她们的能力,期待她们有好的表现。”

  虽然球队主力阵容很难敲定,但郎平给女排的改变值得期待,而在二传、主攻等位置上的用人思路以及技战术打法的变化,也成为本次精英赛的最大看点。由于小将姚笛的因伤缺阵,沈静思和李慧将为主力二传展开竞争。沈静思曾入选国家队,李慧则拥有身高优势,作为球队的“灵魂”,郎平在二传上的选择和培养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队伍未来的发展方向。

  惠若琪作为新一任队长,凭借全面的技术必将占据一个主力主攻的名额,而刘晓彤和李静或将对大梅形成冲击。殷娜因为张磊有伤客串接应,作为专职接应的曾春蕾应该会作为主力出战。在副攻的位置上,颜妮和乔婷在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二人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郎平在带队一周后便仓促首秀,中国女排得到了各方的关注,但对于目前这支队伍来说,她们更需要一个宽容的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