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名实德旧将讨薪500万 联赛分红难抵欠薪总额

2013年05月17日0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20名实德旧将昨将讨薪声明发至中国足协和大连市足协———

  本周一,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赞比亚籍球员詹姆斯诉大连实德俱乐部欠发其5.5万美元薪酬”一案。受赞比亚人“启发”,20名原实德队球员、教练、工作人员昨天将一份联合声明发至中国足协与大连市足协,希望足球行业管理部门帮助他们讨薪。

  实德俱乐部并未派代表出席庭审,这意味着该俱乐部放弃申辩权利。一位知情人透露,从目前情况看,詹姆斯一方胜诉几成定局。詹姆斯讨薪一事也引起不少原实德成员的关注,他们也为此进行了广泛沟通,并最终决定采取“集体行动”讨薪。一位原实德球员表示,“我们没有过分要求,追讨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既然中国足协能帮助外援维护劳动者权益,也就该帮本土球员讨薪。”

  就这样,一份“2012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大连实德俱乐部部分球员联合声明”昨天传至大连市足协和中国足协。记者看到,虽然声明以“球员”名义命名,但涉及的讨薪人还包括教练员、翻译等原实德队工作人员。共有20人参与此次讨薪,其追讨的薪酬是2012年9月以后的工资及赢球奖金。讨薪者分别是张耀坤、闫相闯、朱挺、闫峰、吕鹏、权磊、赵明剑、杨博宇、姜灏、赵宏略、郑剑峰、薛亚楠、戚昕纬、于嘉天、杜建平、李锡财、柳忠长、刘国胜、姜国伟、孙寿波。声明中还以表格形式分别列出每人被欠薪酬的数额,并附上各自亲笔签名。其中,闫相闯讨薪数额最多,达71万元,最少的为3万元的杜建平。虽然个别人讨薪数额含糊,但大致算来,他们的讨薪总额也在约500万元上下。

  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已接到这份声明。不过有关人士表示,原实德成员若想通过中国足协讨薪,就必须严格依照仲裁程序,中国足协只有接到队员正式的仲裁申请,才能受理此事。据悉,中国足协虽已暂扣实德俱乐部上赛季应得的360万联赛“分红”,但这笔费用恐难抵20人的欠薪总额。在私下沟通中,有讨薪者建议,从当初实德出售赵明剑所得的超过1000万的转会费中扣除部分给付欠薪,不过据了解,这笔费用早已用来冲抵上赛季俱乐部其他开支。至于阿尔滨俱乐部,也不可能替实德欠薪埋单,这是因为他们收购实德未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讨薪涉及的20人中并不包括被欠高额薪水的原实德主帅文加达,而据说实德俱乐部所欠发的费用恐还包括上赛季场地安保费用等,中国足协再度遇到难题。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