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出征直言学习为主 赞新队长惠若琪技术全面

2013年05月17日10:20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北仑大雨,可是这丝毫没有减少郎平的热度。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女排精英赛的发布会上,她成为绝对的主角。

  郎平到场 媒体蜂拥而上

  昨天下午4点是发布会正式开始的时间,近百家媒体却等得并不轻松,不时有人向大厅门口守望,希望第一时间捕捉到郎平的身影。

  “郎平来了。”3点57分,郎平与中国女排新任队长惠若琪出现在三楼的电梯门口,媒体蜂拥而上,两人并无言语,只是安静地接受拍照。与她们两位相比,一同赶来会场的泰国队、波多黎各队和古巴队的教练、队员则“无人问津”。

  作为东道主,郎平十分有风度,一直在台上和泰国队的主帅交谈,亲和力十足。不过,她未能缓解随后发布会的尴尬气氛,在场的近百家媒体纷纷把问题抛向郎平,其他三支队伍成为绝对陪衬。

  出征仓促 调整学习为主

  率队集训仅一周,郎平和中国女排便出征精英赛,行程十分仓促。可是,即便铁榔头一再对媒体呼吁“要看轻成绩,锻炼队伍。”但面对泰国、波多黎各三只竞争力有限的队伍,她的压力依然不小。

  “我来过北仑很多次,第一次是在2005年带美国队打世界女排大奖赛。”昨日发布会一开口,郎平便谈起了与北仑的故事。8年过去,她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压力更是加码。不过,铁榔头选择将事情简单化,坦陈中国女排的现状,低调而不消极。“中国队情况大家非常清楚,组队时间非常短,今年是奥运后的第一个调整年,选了很多新的队员,通过比赛考察她们的能力,期待能有好的表现,希望能向三支优秀球队学习,这样中国队才会更加强大。”

  调兵遣将 小惠出任队长

  为了“更强大”的目标,郎平在正式开始首秀之前将队伍做出调整。在教练组方面,广东恒大俱乐部的教练李铁鸣被郎平招致麾下,担任助理教练。“我们需要练习很多基本功,特别是控制球,李铁鸣经验很丰富,我需要他多协助中国队的训练。”她说。

  除教练组外,来自江苏的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的新一任队长,发布会上,郎平亲切地叫着小惠的名字,“小惠经历了世界三大赛,是比较成熟的球员,技术比较全面,希望在球队中给她更多的责任。”

  保留悬念 二传位置待定

  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来首秀,对阵波多黎各。谈到一周的备战,郎平坦言正常训练即是磨合队伍。

  由于伤病问题,接应张磊和二传姚笛将缺席本站比赛。不过,郎平表示在比赛中会尽量给每个队员展示的机会,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球队二传位置,郎平认为不能轻率确定。“新入选的三个二传,谁更适合担任这个角色,现在为时过早,我会根据能力、个人的进步做出选择。”

  至于中国女排本次征战的目标,郎平并未做出过多要求,她说:“把自己水平全部发挥出来,就是最满意的。”晨报北仑专电特派记者 李昕

  ■动态

  首秀在即,封训

  晨报北仑专电(特派记者 李昕)今日,中国女排将在北仑女排精英赛上迎来首秀,中国女排首战波多黎各,赛前两位主帅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封闭训练,未向媒体公布备战状况。

  根据赛程,今年的女排精英赛依旧分为两站,首站将于5月17日至 19日在宁波北仑举行。第二站将于5月22日至24日移师广东深圳。 中国女排将与波多黎各、泰国和古巴这三支队伍各自展开两场争夺。

  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波多黎各女排,队员们也将身披新号码登场亮相,本次比赛新女排二传的发挥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受伤的姚笛,目前正在集训的沈静思、李慧,在国家队尚无太深的资历,精英赛谁能成为球队的主二传将是一大看点。同时,主攻线上,如何让王一梅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抑或给年轻主攻刘晓彤、李静等机会,都是郎平要面对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