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岁撑杆跳女皇世锦赛后退役 伊娃:回家生孩子

2013年05月17日11:00
来源:东方早报

  ■ 钻石联赛上海站成伦敦奥运会后首秀

  ■ 8月份莫斯科

  ■ 世锦赛或成谢幕战

  28次创造世界纪录,这俨然已成为女子体坛难以逾越的纪录,但30岁的伊辛巴耶娃并没有停下自己挑战天空的步伐。这位俄罗斯美女创造了一次次纪录,同样也一次次经历磨难。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奖牌,伦敦奥运会仅获铜牌,甚至长达11个月的漫长休赛期都没有磨灭伊娃对极限的执着。

  本周六,她将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再次冲击世界纪录,这是她伦敦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由于考虑世锦赛后生子,这赛季也极可能成为她职业生涯的尾声。谈及目前的状态,她自信地表示希望所有人来现场见证,“请大家期待我周六的表现吧。”

  状态远胜伦敦奥运会

  再次来到上海,伊辛巴耶娃依然感到兴奋。这位多次来上海参赛的俄罗斯美女早就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另一个家,“很高兴回到上海,中国的田径迷很爱我,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每次来这里都令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除了数次来上海参赛外,伊辛巴耶娃的中国赞助商也让她成为钻石联赛上海站一直以来的人气王。对此,伊辛巴耶娃表示,“我必须感谢自己的赞助商,正是他们让我拥有了更多田径迷。”

  上海站的女子撑杆跳赛会纪录一直是伊娃保持的4.85米,这甚至超越了她伦敦奥运会夺得铜牌的成绩(4.70米),但这位俄罗斯美女还是期待在福地上海留下更好的印记。

  在伦敦奥运会后,伊辛巴耶娃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只是训练并没有参赛。这也让上海的比赛成为她伦敦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长期远离赛场让不少人猜测她的状态。“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我一直做着充分准备,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

  伊辛巴耶娃坦言奥运会后的训练让自己有了多方面的提高,“我的助跑速度更快,跳跃的感觉也更好。”她说自己的状态更胜伦敦奥运会前,甚至还卖了个关子,“可以说我的感觉比任何时候都好,请大家期待我周末的表现,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赛场外,伊娃除了训练还有很多工作。她将担任索契冬奥会的奥运村村长一职,同时也是南京青奥会大使。伊娃说自己很享受如今忙碌的生活,“我喜欢我的工作,我可以看到很多运动员在青奥会上展现朝气和活力;同时我也能在索契为自己国家的首个冬奥会工作,接待运动员和官员。”

  伊娃把这些工作视为自己职业生涯中另一段美妙的经历,“当一名运动员到了职业生涯顶峰,她能做的就不仅仅是参加比赛,她能做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去推广运动回报社会。”

  “奥运金牌比布勃卡多”

  这个赛季,世界田坛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8月的莫斯科世锦赛。

  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奖牌也让伊娃格外看重自己家乡举行的世锦赛,而这也肯定将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世锦赛。

  毫无疑问,本土作战会让伊娃面对更多疯狂的支持和期待。这一切在她眼里只是动力而非压力,“我感觉不到任何压力,我的所有理想和梦想、追求都达到了,都拥有过了。我只是继续自己的事业,为了爱我的田径迷们。”她甚至已能想象到届时的盛况,“我很少有机会在祖国参加世界大赛。田径迷们会以200%的热情来欢迎我,支持我,为我加油。那会是很疯狂的一次比赛。”

  更令伊辛巴耶娃感到特殊的是,莫斯科世锦赛很可能就是她职业生涯的谢幕战。因为在此次世锦赛后,她将选择生孩子。说起自己的男友,伊娃依旧选择保密,但却直面退役的问题。

  “我的确在考虑退役,但我很难割舍这项运动。”伊辛巴耶娃解释说,“现在是2013年,我会留出时间来孕育我的孩子。所有的一切都要看莫斯科世锦赛自己的状态和最终的结果;如果我表现得好,那么我有可能生完孩子会再回来,再去参加巴西奥运会,再去挑战一次。”也就是说,一旦莫斯科世锦赛成绩不佳,那么伊娃将选择彻底远离赛场。

  被誉为“撑竿跳女皇”的伊辛巴耶娃拥有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枚金牌,不过,她在伦敦未能成就奥运三连冠,仅以一枚铜牌遗憾收场。“因为我没有在伦敦夺冠,我没有获得三块奥运金牌,没有连续三次获得奥运会冠军。如果我在伦敦拿到了金牌,那莫斯科世锦赛之后我一定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说还有未了的心愿,就是第三枚奥运金牌。”伊辛巴耶娃说。

  第三枚奥运金牌和超越布勃卡36次刷新世界纪录,哪个挑战更大?伊娃直言两个目标都很重要,“布勃卡是个神话,但我是两届奥运冠军,他只有一块奥运金牌。但36次刷新世界纪录真的很伟大,这比拿三枚奥运金牌的难度更高,因为这意味着我还需要打破9次世界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