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4比1淘汰雷霆 建队18年来首次杀进西部决赛

2013年05月17日11:0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婧

  ■ 灰熊4比1淘汰雷霆

  ■ 建队18年首进西部决赛

  因为NBA的海外扩张计划,灰熊得以诞生。作为NBA联盟中最年轻的成员之一,这支球队18年的球队史上可以寻找到的闪光点并不多。昨天的这个夜晚前,两个赛季前的联盟第4次“黑八奇迹”是这支球队最值得称道的篇章。随着征服俄克拉荷马城(88比84击败雷霆,总比分4比1晋级),这支小球会迎来了新的里程碑,他们首次杀入西部决赛。

  灰熊多年冒险终得回报

  “第一次拥有这样的经历,没有异议,它意味着很多。”孟菲斯的“黑熊”兰多夫全场拿下了28分,抢到14个篮板,他在雷霆的地盘上雄霸着内线,他说自己非常高兴,但是任务没有完成,他还有一段路想要走完,“我想赢得一个总冠军戒指。”

  这代表着所有孟菲斯人的梦想。自从1995-1996赛季进入联盟,他们征战过季后赛6次,前3次季后赛之旅以被横扫出局结束。他们最远只走到西部半决赛,那还是两年前,对手依然是雷霆,7场鏖战后,灰熊成为落败的那一方。现在他们从曾经的对手身上跨过,迈向了新的征程,拥有了梦想总冠军的权利。

  “我们正试图干一些真正特别的事情,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走得更远,”灰熊主教练霍林斯很清楚,想要达到目标,就必须越过雷霆这个关卡,现在他们做到了,接下来寻梦的路上,还有更多的关卡等着他和他的弟子,“现在,我们还必须击败勇士或者是马刺才能够到达更远的位置。”

  胜利来得并不容易,绝望的雷霆掀起了凶猛的反击,他们甚至在最后的时刻将差距追到只剩下2分,霍林斯说,能够赢下比赛很幸运。这就像这支年轻而坚韧的球队一路走来的缩影。

  “你很难用言语来形容这对球队有多么的重要。这是我们有史以来走得最远的一次。我的意思是,几年前,我们才刚刚赢得了首个季后系列赛的胜利。还记得刚上任的时候,海斯利(时任球队老板)告诉我,如果按照常规的建队路线,我们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我们需要承担一些风险。他说这是他在商界成功的秘诀,而我们队也采纳了这样的建队哲学。”华莱士2007年6月成为灰熊总经理,一年后,他将效力球队多年的保罗·加索尔送到湖人,换来了被认为是水货状元的夸梅·布朗以及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三年后,他与迈克·康利续约五年,合同价值4500万美元。同一年,华莱士签下擅长防守的自由球员托尼·阿伦。这个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他又通过三方交易将鲁迪·盖伊送到猛龙,得到了老将普林斯。

  这些决定都一度遭遇外界的质疑,然而,如今灰熊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小加索尔收获最佳防守球员,康利被看做联盟前五的控卫,西部半决赛,普林斯、阿伦对凯文·杜兰特的防守收效明显。“当我们做出一些冒险的决定时,遭遇过很多次的打击。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必须去冒险。现在看来,大多数的冒险都收到了回报,有些还是很丰厚的回报。”华莱士说道。

  杜兰特独自对抗失败

  孟菲斯人在尽情欢笑,享受这个属于他们的夜晚,他们的背后,是西部冠军落寞的背影。同样是小球会,俄克拉荷马城的剧本本不该这么书写,他们被看做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因伤赛季报销之后,一切都变了,西部冠军已经告别了这个赛季。首轮季后赛失去威斯布鲁克后,雷霆在9场比赛中只赢了3场,他们被火箭连扳两场,半决赛侥幸拿下一场胜利之后,被灰熊连追4场。

  “我把自己所拥有的全部都已经贡献给了我的球队,我把所有的一切都投入到这个球场上了。”身边没有威斯布鲁克之后,杜兰特开始一个人对抗整个世界,他需要变成一个超人才能帮助俄克拉荷马城更近一步,他一直在这么做,显然,并不足够。昨天杜兰特出手21次,只命中5个,创造了职业生涯第三差的季后赛表现。两年前和灰熊的西部半决赛第6场,杜兰特14投只有3中,三年前和湖人的西部首轮第6场,杜兰特23投5中。雅虎体育写道:“目前在所有‘输球就出局’的比赛中,杜兰特的成绩是1胜4负,这很尴尬。”

  因为雷霆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的局面,杜兰特一直没有得到休息的时间,他坚持打满了全部48分钟,虽然手感不佳,他15次走上罚球线,“我投丢了16个球,但是我一直在战斗,我一直保持侵略性,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有时候,你必须要经受得住风暴的考验你才可以看到云开日出。”

  得到21分的杜兰特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霍林斯说:“他真的想要扛起这个球队,他回到了主场,他想要拿下这个比赛的胜利,他真的很努力。整个系列赛,我们都在对他加压力,让年轻的身体对抗他,而他也接受了这些挑战,这些我们都知道,我们一直在逼着他做所有的事情。”只是,无论杜兰特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赛季结束的事实,坐在场边的威斯布鲁克情绪有点激动,“我会回来的,我会卷土重来的。”这句话,他说给杜兰特听,说给雷霆听,也说给整个联盟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