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选惠若琪做队长有仨理由 经历大赛较成熟

2013年05月17日11:2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王冠楠宁波报道昨日下午16时,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北仑赛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四支参赛球队中国、波多黎各、泰国、古巴队的教练员和女排队长出席了发布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媒体亮相发布会现场,气势颇为壮观。郎平一开口也最先感谢媒体记者,“我自己来过北仑很多次,作为教练员,也曾经带领美国女排在这里打过世界女排锦标赛。但这次带领中国队来,非常感谢这么多媒体来给我们鼓励和加油。”

  在带领恒大女排打完亚俱杯比赛后,郎平和队伍会合开始正式训练的时间还不足一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组建也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本次仓促亮相,郎平把这次比赛就看做一次训练,“目前中国女排的情况大家都比较清楚,伦敦奥运会以后今天是第一个调整年,我们也请来了很多新的球员。希望通过比赛考察她们的能力,期待她们有好的表现。”

  谈及为何选择1991年出生的小将惠若琪担任中国女排队长时,郎平给出了三个理由,“她经历了世界三大赛,也算是比较成熟的球员,另外技术全面,平时表现也很好。”而小惠也发表了队长“上任宣言”,她带着自信的笑容说,“我觉得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个挑战,我本人非常珍惜,也很喜欢这个有所挑战的感觉。”

  今日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此次邀请赛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

  郎平手下6教练 辽宁教练占4人

  由于郎平身兼国家队主帅和恒大主帅两职,对精力和体力要求极高,因此她的教练组也比以往更为强大,一共包括助理教练和陪打教练6人。而在这6人中,除了之前竞聘主帅的蒋杰和陪打教练袁灵犀,其余4人均来自辽宁,真可谓是辽宁教练撑起了女排教练组的半边天。

  除了之前大家所熟悉的领队兼教练胡进、跟随中国女排多年的陪打教练包壮都是鞍山人。女排知心大姐赖亚文是大连人,而最新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中的助理教练李铁鸣则是沈阳人。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王冠楠电自宁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