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精英赛开战媒体火热 郎平首秀冷静队员年轻

2013年05月17日12:22
来源:重庆晚报

  在全国球迷的翘首期盼下,郎平今晚将在宁波北仑迎来她重返女排帅位的首秀!在各方媒体的聚光灯下,这一场原本平常的比赛却变得无比璀璨,而郎平无疑是独一无二的聚光点。镁光灯下,“郎家军”的首秀变得色彩斑斓,有万民追捧的热情之红,有惠若琪担任队长的希望之绿,有女排减压的冷静之蓝,还有比赛战术的未知之白。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红色的热情

  蓝色的冷静

  媒体记者超百人

  郎平拉动球票销售

  当郎平向外界证实将参加北仑精英赛后,全国媒体再度掀起一股“郎平热”。据统计,本次有100多名记者前往北仑现场采访,而去年只有不到20名。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由于采访记者太多,安排媒体居住的酒店已经容纳不下。

  此外,精英赛的门票也卖得非常好,截至昨日已售出7成左右。由于郎平的号召力,组委会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两天甚至有球迷跑去抢票。据了解,体育馆能够容纳6000人左右,每场比赛都有4000多人去看,这在如今并不景气的排球市场难得一见。

  蓝色的冷静

  郎平让队员静心备战

  专家称媒体也需冷静

  因为是郎平首秀,这场比赛注定会备受瞩目,媒体的关注也给郎家军陡增压力。幸好郎平早已学会了宠辱不惊,尽管媒体、球迷十分热情,郎平自己却非常淡定。为了专心备战今晚的首秀,郎平还给女排队员们下达了“封口令”,严禁她们接受任何采访。郎平表示,她希望队员不要受过多的关注和干扰,安心训练才是王道。

  对于这股“郎平热”,中国排坛名宿邹志华表示,媒体关注郎平是好事,但同时媒体跟郎平一样,需要冷静面对现状:“郎平接手女排的时间很短,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希望外界给郎平一个宽容的环境,她会在里约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绿色的希望

  惠若琪出任女排队长

  90后美女活泼惹人爱

  郎平重新接手女排后,新队长的归属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郎平将会怎样点石成金呢?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中国女排新任队长昨日尘埃落定,惠若琪接替魏秋月正式上任,她将改穿12号战袍。90后美女惠若琪技术全面,有强攻有一传,是国内罕见的攻防俱佳的选手。更重要的是,她性格活泼开朗,在场上能迅速引爆热情,是一名极受球迷喜爱的女排国手。惠若琪独具的青春气息,与新女排的形象十分吻合,充满了希望。

  白色的未知

  女排能有什么变化?

  能否战胜宿敌泰国?

  首秀面对波多黎各,中国女排取胜问题不大,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古巴队和泰国队。经历着新老交替阵痛的古巴队此次也是新人为主,适合做陪练。而泰国队则保留了主力阵容,秉承着亚洲传统打法特点的泰国队在近几年屡次战胜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亚洲杯决赛中更是从中国女排手中抢走了冠军奖杯,郎平上任就将遭遇这一宿敌,能否取胜也是一个未知数。

  郎平带队时间仅有一个星期,想让中国女排有大的进步显然不现实。圈内人士表示,只要新女排能有一些变化,也是让人欣喜的。

  注意力

  5月17日 CCTV5 19:30

  国际女排精英赛

  中国女排VS波多黎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