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女排训练:精英赛首发初定 王一梅转型接应

2013年05月17日1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将拉开帷幕,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通过赛前训练显示,首发阵容极有可能初定为惠若琪、殷娜、曾春蕾、沈静思和单丹娜等搭档,而重炮手王一梅则是以替补接应身份正处于角色转变的过程中,并且同时需要兼顾一传环节的特训。

  精英赛首发阵容初定

  在稍早前进行的隔网对抗中,主攻惠若琪和殷娜、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单丹娜被分在一组,由主教练郎平在场外重点指导,而颜妮和乔婷也同样有机会参加合练。如无意外,中国女排在精英赛首战波多黎各的首发阵容将从上述球员中产生。从训练现场反馈的情况来看,郎平采用的是双主攻与自由人搭档的接发球体系,左手接应曾春蕾在后排以隐蔽站位居多。

  王一梅变身替补接应

  另外一组是由重炮手王一梅领衔,不过站位则是从原来的主攻位置调整到接应上,两位主攻选手安排的是刘晓彤和李静,二传和自由人分别是由李慧和张娴担任,有伤在身而并未进入14人上报名单的张磊和姚迪,则是在一旁进行着身体素质训练(仰卧起坐锻炼腹肌)。

  与前主教练蔡斌在2009年实行的“梅楚革新”不同的是,王一梅并非站在接应位置主打四号位,而是切实地强化了在二、一号位的进攻比重,并且与前排副攻多次进行跑动前交叉的战术配合演练。而在替补阵容中的一传体系站位安排上,不光是主攻刘晓彤和李静、自由人张娴需要分担一传任务,变身接应的王一梅也需要在个别轮次参与接发球。

  无论是主攻,还是接应,一传都是在日常训练中进行着强化,这就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夯实后排保障体系的特训必修课,至于在实战演练中是由哪些球员主接,则是需要根据场上阵容和对手情况而定。

  抠细节贯穿训练始终

  由主攻惠若琪和殷娜、自由人单丹娜联手的一传体系,面临着陪打教练包壮大力跳发球、以及隔网球员诡异跳飘球的连番冲击,主教练郎平时不时地在场外提醒着球员的接发球技术要领;二传李慧与接应王一梅磨合的一、二号位定点强攻、以及三号位的前交叉偷袭,既有一锤定音的酣畅淋漓,也有攻传失配的慌乱处理,助理教练李铁鸣此时也会走到两者身边进行讲解。

  暂时负责后勤保障的“知心姐姐”赖亚文,则是不时地踢开场内乱飞的排球,并且手持大毛巾帮忙清理球员防守倒地后所遗留下来的汗渍,以此来最大程度地避免球员由于意外滑倒而受伤。从场上的实战效果来看,虽然由惠若琪、殷娜和单丹娜搭档的一方后排保障体系更为均衡,但是隔网相对的王一梅、刘晓彤和李静的三大火力点攻势更为凶猛,因此主力和替补组的综合实力差距不大。(搜狐体育 胡延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