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郜林进步了吗 亚冠国足进过什么球

2013年05月17日15: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继明
 


  自上轮中超郜林禁区内连过申花队后卫、门将,再冷静将球小角度射入之后,很多之前对他恨铁不成钢者皆抛弃前嫌不吝赞誉之词,纷纷称其为“进步明显”云云……

  4天后,郜林带着众人更大的期待出现在亚冠对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赛场上。在第70分钟被换下前,郜林获得了两次绝好的机会。一次是禁区内左肋处得孔卡妙传,但他大腿停球停大、将球误打误撞停到从后面跟上的穆里奇脚下,“魔力奇”进球扳平比分。第二次是他禁区外右肋处再得孔卡妙传,但他接球后将球趟大、错失单刀射门角度,只得再趟下去传中,球传到与对方后卫一起赶到门前的穆里奇身后,穆里奇只得用脚后跟轻拨远角、球慢慢击中门柱被对方门将扑出……

  还是靠俩强力外援穆里奇和巴里奥斯进球,恒大才客场险胜,为一周后主场获胜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郜林又进了一步,还是又退了一步,他本应抓住这两次、或至少一次进球机会?是进一步、退两步?还是进一步、歇一会、再进步?还是只在中超进大步,亚冠进小步,国家队止步不前?

  有关郜林“进步”的话题有段时间了,但他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到哪了,他需要进步进到哪?进步到哪才是他真正进步了的标志?

  郜林中超进球能算进步吗、即便偶尔几个进球挺漂亮?有孔卡神出鬼没的传球、穆里奇吸引2—3名后卫封堵,只要郜林在正确的时间、跑到正确的位置,他都会获得唾手可得般的机会。巴西人埃尔克森本赛季中超8轮进13球,其实上赛季这些机会也都是郜林的。或者,郜林再进步点,他可中超进更多的球。相比国内其他前锋,郜林有最多的机会,他不进球、不进步都说不过去。

  但郜林亚冠、国家队都进过什么球?印象里上赛季亚冠1/4决赛对伊蒂哈德主场进过个还算精彩的球,但也仅此而已、还太少。再之前,郜林的“进步”只体现在亚冠有几次给穆里奇妙传过。而且,无论中超、亚冠,郜林的进球也只是锦上添花那种,绝少关键场次、决定胜负的进球。

  国家队关键场次的进球?除2008年除夕夜郑智扳平伊拉克的进球,2008年奥运会董方卓攻破新西兰球门——中国队有史以来的世界杯、奥运会“破蛋之球”,以及一个月前于大宝长沙雨夜补时最后一刻对伊拉克的进球外,好像中国队再没关键进球能让人记住了,关键时刻都没郜林什么事。如果他被记住,也只能是浪费了宝贵进球机会的那种。所以,中国队也只能“从早早被淘汰走向更早被淘汰”了。

  进球是足球的精髓,不进球只能挨打、纯属瞎耽误工夫。中国足球多年来从千头万绪到千疮百孔,一直走在积重难返的下坡路上,其实若能解决进球问题,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一切都不是问题。新赛季前9轮,靠强力外援带动,中超疯狂进球202个,场均进3球,直接导致场面火爆,上座率飙升,地位直逼“亚洲第一联赛”。亚冠也前所未有的两队杀入淘汰赛、两队只差一步进淘汰赛。

  细读之下,却是202个中超进球中124个系外援包办。虽射手榜前10名中,本土球员前所未有的从第5名开始占有5席(韩鹏、武磊、王永珀、汪嵩5球、郜林4球),但到亚冠赛场,中超球队即进球锐减、丢球骤升,而且进球仍需外援支撑。北京国安亚冠淘汰赛主场0比0被首尔FC逼和、下轮处境险恶,有威胁的射门还要靠格隆和37岁的卡努特。甚至卡努特禁区边上吸引三名后卫、将球传至左肋空当处,张稀哲也只能将单刀射在对方门将身上。

  孔卡年底即将走人,穆里奇入籍也只是笑谈,谁来为国家队妙传、进球、大赛冲锋陷阵?郝海东那般昔日“亚洲第一前锋”已无处可寻,被称为“将来可踢欧洲五大联赛”的武磊还太年轻,上赛季本土最佳射手于汉超、最佳新人宋文杰找不到状态,于大宝时有时无,唯一一名海外球员张呈栋亦久无进球……所以所有的关注才都聚焦到已27岁、身高、技术、速度、体能都还不错的郜林身上?

  郜林,你那点进步还叫进步吗?你再不进步还来得及进步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