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夏季攻略五部曲:外援存疑 需提升进攻效率

2013年05月17日15:3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徐国玺
吉马良斯肩上压力不小
吉马良斯肩上压力不小

 

 



  9轮过后只积1分,泰达队创下了职业联赛历史上同时期的最低积分纪录。外界也早已将泰达队列入了降级热门的名单。不过,在艰难的保级路上,泰达队同样具有不少看点。面对严峻的形势,泰达队并非没有机会。想要完成保级,泰达队是时候开启自己的“夏季攻略”了。

  看赛程:强敌并非铁板一块

  从第8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开始,泰达队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其实,从泰达队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所有球队都比自己积分靠前,每场比赛对于急于拿分的泰达队来说都够“魔鬼”。摆在泰达队面前的,就是一场场非赢不可的比赛。

  即将到来的“京津德比”,被看做是泰达队能否转折的关键战役。另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达队还要面对贵州人和队和大连阿尔滨队,这两支球队都以“多金”著称,但又并非像恒大队和鲁能队那般稳定。人和队目前排名中超第6,大连阿尔滨队则位居第8。他们目前的排名就已经证明,两支球队并非铁板一块。不论是主场迎战人和队还是客战阿尔滨队,泰达队如果战术得当,均有机会拿到分数。而在第13轮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则是泰达队必须要取得胜利的比赛。毕竟目前在积分榜中,泰达队与亚泰队、卓尔队积分十分接近。即便在赛季之初被罚了6分,泰达队至今也没有被这两支球队拉开差距。打好上述这4场比赛,对于泰达队能否顺利开启“夏季攻略”非常重要。

  看主帅:吉马能否妙手回春

  远在巴西的病重母亲让吉马良斯不得不放下手头工作告假10天。回到天津,吉马良斯仍要面对球队积分垫底的现状。职业赛场最重要的还是成绩。吉马良斯此前也公开向队员们提过,球队必须要在联赛间歇期前摆脱困境,最好是名次达到12名。一旦无法实现顺利反弹,间歇期后站在队员们面前的可能就将是另外一名教练了。

  在上赛季吉马接手泰达队时,球队同样经历了很长一段低迷。不过,泰达队目前的形势要比当时严峻得多。而让吉马最为头疼的是,目前手中的牌就那么几张。如何将球队调配出最强的战斗力是吉马面临的最大问题。上轮主场面对江苏舜天队,代理主帅陈金刚将阵型改为“4-4-2”,球队在开场后也一改以往主打控球的慢节奏,而是主动出击进行闪电战。曹阳在第6分钟的进球似乎证明了这种战术的可行。不过,以老队员为主心骨的泰达队不可能一直处于快速运转之中。在与舜天队的下半时比赛中,泰达队便重新回到了常态甚至更为被动,很快便被对手打入扳平一球。如今吉马重新拿回指挥权,是继续沿用这种冒险的打法还是回归常态,抑或是有新的妙手回春之法?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这位身背沉重压力的哥斯达黎加教头。

  看进攻:提升效率才是王道

  继续拿与舜天队的那场比赛举例。上半时,泰达队打出了本赛季少有的气势。迅速进球并占据场上主动,让球迷们看到了赛季第二胜的希望。不过,在曹阳进球之后,泰达队的进攻便哑了火。到了下半时,球队体能全面下降,进攻也变得疲软无力。从这个情况可以看出,泰达队如果想要依靠闪电战制胜,就必须要趁体力充沛的时候尽量进更多的球,有了足够的“家底”,才能让接下来的比赛更加从容。实际上,泰达队在本赛季只有两场比赛实现了率先进球。一场是对杭州绿城队,一场便是对舜天队。而这两场比赛最终都以平局告终。这也说明,即便泰达队在下半时以两球领先,也不能确保胜利在握。而在对阵卓尔队时,泰达队一度以3比1领先,这场比赛是泰达队近两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单场攻入3球。正是有这3个进球垫底,才保证了泰达队最终以3比2险胜。现在的泰达队,已经不再像前几年一样经常能够上演逆转好戏,更多的则是在比赛中避免被对手追平甚至翻盘。想要拿下更多的胜利,就必须保证尽最大可能将进攻转化为进球。

  当然,后防线对保住胜利同样应该担起责任。尤其是越到比赛最后时刻,后防线球员越应集中精力,确保将胜果保持到终场。

  看小将:年轻队员能否跟上

  年龄老化严重,也是泰达队难以提升进攻速度和往往在下半时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从目前的球队阵容看,能够受到重用的年轻队员也就只有聊博超和胡人天,而这两人其实早已年少成名,在中超联赛中打拼多年。真正在最近两个赛季冒尖的年轻队员,数量几乎为零。像俱乐部去年引进的周燎和惠家康,已经淡出球队阵容多时。直到上轮比赛,周燎才在本赛季第一次进入比赛大名单。本应是替补阵容重要人选的惠家康,则饱受伤病困扰,目前还在恢复之中。前不久才进入主力阵容的王冠伊也遭遇韧带断裂的重伤,刚刚经历了手术的他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进行恢复。

  在平时的泰达队训练中,有很多从预备队上来的小将随队训练。不过,像范志强这样曾被外界格外期待的年轻队员,距离上场比赛遥遥无期。泰达队在本赛季无法起用小将,也有迫不得已的原因。毕竟球队正在保级圈内苦苦煎熬,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敢轻易冒险派上没有太多比赛经验的年轻队员。年轻队员无法跟上,实际上是在为泰达队的未来“埋雷”。

  看外援:间歇期到底该换谁

  目前有消息称,泰达俱乐部资金短缺的问题已经得到了上层领导的重视。联赛间歇期,泰达俱乐部极可能得到一笔专项的引援资金。从俱乐部内也传来消息,球队更换外援的首选便是两名外籍前锋。在近日的训练中,经纪人的身影也已经出现在了训练场边。泰达队更换外援,基本上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现在的问题是,泰达队该换谁?

  泰达队最近两个赛季的外援质量直线下降,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其中,钱的问题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不过,这其中也有“打眼”的因素。上赛季结束后,泰达队以不符合球队战术为由,没有选择与队内第一射手阿尔斯续约,而是留用了中锋尤万西奇。遗憾的是,尤万西奇在本赛季的状态直线下滑,到目前为止只依靠一次点球打破了进球荒。同样,巴西小个子迪尼尔森在来到泰达队后也没有出彩的表现。球队当初引进迪尼尔森时,是想让其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但迪尼尔森的传球和个人技术并不能达到要求。只有目前已经打入两球的瓦伦西亚表现还能称得上具有性价比,但和其突出的速度一样,哥伦比亚人浪费机会的问题同样突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尤万西奇和迪尼尔森被弃的可能性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