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让李铁鸣来抓防守 后面还会调整女排阵容

2013年05月17日15: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合练才6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今晚首秀,郎平在北仑实话实说——

  就把比赛当训练来打

  她同时解释,增调老搭档李铁鸣加盟,是为了让他主抓一传和防守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宁波北仑

  “北仑我来过很多次,但作为教练员来的次数却不多,第一次是2005年,带领美国队来北仑,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昨天下午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郎平很感慨。

  郎平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百余名记者,不出意外,新闻发布会成了她的独角戏。除了主持人有意识地给了波多黎各随队记者一次提问机会外,所有现场记者的问题都是冲着郎平去的。

  已经有两个

  为啥还要增加助教

  郎平:让李铁鸣来抓防守

  昨天的第一个问题,是郎平的搭档李铁鸣怎么成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了?当初排管中心公布教练组名单,助理教练只有赖亚文和蒋杰,并没有恒大女排助理教练李铁鸣的名字。

  “我们训练中需要很多助手,因为现在还是从很多基本功开始,特别是控制球,铁鸣经验很丰富,做了很多年助手,以前在中国男排就是打自由人,从一传和防守上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郎平的回答给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她特别强调了一传和防守等基本功,谈到泰国女排时,她就说她们的整体配合、技术、跑动等基本功非常值得中国女排学习。

  队长惠若琪总结郎平接手中国女排这一个礼拜来的感受——细,训练中郎平对于有些动作细节抠到让她们觉得每天的训练都很充实。

  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

  为啥都没入选

  郎平:后面还会调整

  为什么魏秋月和米杨没能入选大名单?这是一位天津媒体提的问题,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上任后公布的首个大名单,上个周期魏秋月、米杨、马蕴雯、薛明等都没有入选。郎平回应说,这是中国女排第一次集训名单,这几年中还会不断调整。

  二传位置上沈静思、李慧和姚迪三个新人,最后谁能出任主二传,郎平说:“谁更适合担任这个角色,做出决定还为时过早,我们也会根据队伍需要,结合个人技术,个人能力,最后做出选择。”

  准备才六天

  会打成什么样

  郎平:给所有人上场机会

  “六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怎么准备,把比赛当训练来打。希望利用比赛考察她们的能力,期待她们有好的表现。”

  郎平说,除了遭遇伤病困扰的张磊和姚笛外,会尽量给所有队员上场机会。 “至于怎么样让我满意,我觉得把她们的水平发挥出来就满意,因为毕竟时间比较短,让队员做到什么样的水准有点难为她们,只要她们尽量放开,把自己能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不过,对于中国女排队伍中像惠若琪、杨珺箐这些参加过世界三大赛的老队员,郎平还是提出了要求——队员在比赛中要能相互沟通,惠若琪、杨珺箐这些老队员要多喊喊多沟通,毕竟新二传经验也不是很丰富,这样互相弥补应变。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宁波北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