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闫森:郭跃单打漏洞明显 丁宁这几年进步非常大

2013年05月17日1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结束女双第三轮争夺。中国三对组合郭跃/李晓霞、陈梦/朱雨玲、丁宁/刘诗雯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央视解说员蔡猛与女二队主教练闫森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

  对于郭跃/李晓霞这对超级女双,闫森教练分析道,“两人一个左,一个左,跑位比较顺。郭跃速度比较快,李晓霞旋转强,力量大,他俩配合起来,一般人压力非常大。郭跃发球、接发球,在女孩这一块算比较好的,她发球好,有利于李晓霞接下来的上手。”

  第三局在9-10落后的情况下,郭跃上手拿到关键一分,蔡猛表示,“郭跃正手的大力斜线,很关键。”闫森分析道,“郭跃这时候体现了经验,这个球加保险拉了比较转的,旋转出来了,造成吴佳多防守失误。”

  郭跃的双打实力得到了两人的一致认可,不过近年来的单打成绩却不够出色,闫森分析道,“郭跃单打的球,球还是不错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战术的发展,漏洞还是比较多的,现在已经很明显了。尤其是女子对抗当中,反手差一些的话,立足点就少了一些。丁宁、刘诗雯,包括后面起来的朱雨玲、陈梦,她们的反手都比较强。”

  两人接下来解说了丁宁与刘诗雯的双打比赛。这对组合虽然也颇具实力,但势头不如郭跃/李晓霞,闫森表示两对组合如果决赛相遇的话,胜负六四开,郭跃/李晓霞占优。之于原因,闫森点评道,“她俩的不足,我感觉是刘诗雯速度过快,丁宁速度过慢,在配合上稍微差一点。”不过闫森也肯定了这对双打的实力,“两人的长处,丁宁比较黏,能在后面扛得住。刘诗雯前三板的进攻和后面的杀手,质量比较高,速度非常好。”

  闫森之前曾指导过丁宁的双打,对于现在的丁宁,他表示进步非常大,“丁宁这几年在双打方面的造诣,比前几年强得多。整个人的速度慢,但球的稳定性比较高,比较黏。”具体分析,闫森认为丁宁发球、接发球明显进步了,“丁宁接发球控制地比原来好很多,进步非常大。原来都是下蹲发球,现在站着也能发了,改变非常多,发球进步大,正手进攻能力也有提高。”

  对于女队主力的身体素质,闫森点评道,“郭跃的身体条件非常棒,其次丁宁和李晓霞差不多,刘诗雯的身体素质在队里面也是非常强的。”最后对于丁宁和刘诗雯存在的问题,闫森分析道,“丁宁需要提高杀伤力,刘诗雯的第一板防御也需要加强。”(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