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王励勤/饶静文激战七局 险胜过关进四强

2013年05月17日1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7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混双八强战中,中国独苗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经过七局激战以4-3淘汰土耳其组合王博/侯美玲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王励勤/饶静文将与韩国组合李尚洙/朴英淑争夺决赛权。七局比分为:11-8、11-6、10-12、11-6、8-11、8-11、11-4。

  随着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在第四轮出局止步16强,王励勤/饶静文便成为了惟一留在竞争行列的中国内地选手,本轮比赛王励勤/饶静文的对手是两位代表土耳其出战的华人球员王博/侯美玲,两人曾在去年罗马尼亚布泽乌举行的欧洲混双锦标赛中摘得银牌,在杀入到1/4决赛之前,他们便接连挑落日本强对岸川圣也/福原爱和新加坡组合杨子/于梦雨,可以看出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第一局比赛,开场后王博/侯美玲打得很凶,王励勤/饶静文一度以2-4落后,不过中局阶段中国组合先是追平比分并以8-6逆转领先,虽然土耳其组合顽强追成8-8平,但是随着侯美玲反拍回球滚网出界,王励勤/饶静文便以11-8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王励勤手感更热屡屡强攻得手,很快将比分改写为7-2,大比分落后的王博/侯美玲干脆放手一搏,一度将比分追成5-9,不过王励勤依然面带笑容,可见心态十分防守,果不其然在王博拉台内球失手后,中国组合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第三局王励勤/饶静文虽然2-0开场,不过土耳其组合之后在细节处理上更胜一筹,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特别是侯美玲压制王励勤反手,结果很快将比分改写为8-4反而领先,并以10-7首次看到局点,不过王励勤/饶静文在两次高难度回球时都处理得当,结果连续挽救三个局点硬是将比分追成10-10平。只可惜随着饶静文中台提拉出界,王博/侯美玲以12-10还是扳回一局。

  第四局,王博/侯美玲延续良好状态以2-0开局。虽然土耳其组合有意压制王励勤/饶静文的反手,但中国组合很快适应了这一节奏,在追成3-3平后立即连续抢分反超领先,在对手一次擦网送出机会后,王励勤大力扣杀得分使得中国组合以10-5逼出局点,并最终以11-6再下一局从而以3-1领先。

  第五局开场,中国组合失误有所增加,王博/侯美玲以4-2领先。由于侯美玲很注意回球落点,让王励勤无法施展正手扣杀的威力,因此在比分上土耳其组合依然领先,直至10-8逼出局点。在饶静文磕挡出台后,王博/侯美玲以11-8又扳回一局。

  第六局开场,王博完全放开搏杀球明显增多,结果在比分上也以4-2领先。随着信心的回升,土耳其组合越打气势越盛,很快将比分带到10-4,王励勤/饶静文虽然顽强连追四分,但随着王励勤回球擦网出台,王博/侯美玲以11-8再下一局,从而将局分顽强扳成3-3平,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

  第七局,开场后两对组合便打得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好在王励勤和饶静文稳定情绪抓住机会连续抢分以5-2领先,也逼得土耳其组合不得不要求技术暂停。暂停后,王博/侯美玲依然失误不断,王励勤/饶静文最终以11-4拿下,从而以大分4-3胜出挺进四强。

  另外三场比赛,在中国香港的“内战”中,张钰/姜华珺在一场七局大战中以4-3淘汰了江天一/李皓晴得以过关。两对韩国组合则命运不同,李尚洙/朴英淑以4-2淘汰了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建安/黄怡桦;赵彦来/梁夏银则以1-4不敌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无缘晋级。混双四强对阵形势为:王励勤/饶静文VS李尚洙/朴英淑;金赫峰/金仲VS张钰/姜华珺。混双半决赛将在5月18日16点进行,而最后的争冠决赛大戏则会在18日22点上演。(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