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元盛谈马琳叹岁月不饶人 称世乒赛是球迷盛宴

2013年05月17日1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后方关注着国乒表现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表示,巴黎世乒赛是乒乓球迷的盛宴,虽然男女单的冠军很有可能在中国队中产生,但这并不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对于今天凌晨输掉比赛的马琳,陆元盛也感慨岁月不饶人。

  中国军团今天在男单、女单和混双赛场皆有选手输球出局,其中老将马琳被爆冷后大满贯梦碎;胡丽梅则一日双败女单内战输给丁宁,与陈玘搭档的混双也未能杀入八强,邱贻可/文佳则在混双赛场送出了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首场失利,这意味着在混双赛场刚打到1/4决赛阶段便仅剩下王励勤/饶静文这一对中国组合;男、女双打方面,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参赛的三对组合均顺利跻身16强。

  陆元盛说,虽然马琳输掉了比赛,但作为一名老将,他始终拼搏,在比赛中始终尽心尽力的态度和表现还是非常感染人,“上一次他跟松平健太在世乒赛上就打得非常激烈,如今4年过去了,现在从体力精力等等各个方面,马琳都不如从前。其实伦敦奥运会的时候马琳就已经处在边缘了,岁月不饶人啊。这也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打到最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是要退下来的。”

  虽然马琳等一批老将逐渐老去,但中国队又涌现出了很多可塑之才。陆元盛说,“中国队永远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包括这次比赛,我们新老结合的队伍人才济济,队内竞争非常激烈,让这些小将提前去感受大赛的气氛也是在为里约热内卢提前做好准备。”

  陆元盛表示,中国的乒乓球项目领先于其他国家,所以这次中国军团还有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出去宣传和推广乒乓球,“多跟其他国家交流、沟通,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水平跟我们越来越接近,这样乒乓球比赛会越来越精彩。”

  陆元盛说,世乒赛到现在为止,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很正常,比赛越到后面会越精彩,他也号召球迷以纯欣赏比赛的态度去关注后面的赛事,“越打到后面,观众越不要去管那个国家的,不管是中国德比,还是中外的碰撞,我们都是希望后面的比赛越来越精彩,因为对于我们而言,世乒赛就是节日。”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