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流砥柱!国乒荣耀底蕴 大力世乒演绎老将风采

2013年05月17日19: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王励勤/饶静文又赢了。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他们杀进了巴黎世乒赛混双四强。作为一个35岁的老将,为什么在巅峰期过了之后,依然持续得到国乒教练组的重用?看了今天这场混双1/4决赛,相信你就能找到准确的答案。他身上极为丰富的大赛经验、他百折不挠的顽强作风,使得他扮演了关键时刻,国乒中流砥柱的角色。

  从1997年的曼彻斯特届世乒赛起,王励勤就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当年年少犀利的锋芒和大赛经验的缺乏,都在他身上有所体现。不过王励勤是一名很勤奋很刻苦的球员,每一次出场比赛的机会,比赛中的每一分,他都极为认真地对待。16年来,王励勤一直是国乒教练眼中,让年轻球员好好学习的典范。

  昨晚另两队国乒混双组合的双双出局,让国乒顿时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八强阵容里只有王励勤/饶静文这一对中国队组合。这是世乒赛36年来,国乒首次打出这么低迷的战绩。而王励勤/饶静文1/4决赛的对手并非等闲之辈,王博、侯美玲都是前中国球员,他们在去土耳其之前在国内接受过良好的系统训练。

  混双比赛中,男选手的作用非常关键。本场比赛第二局,中国队组合在5-9落后之后,在王励勤的指挥下沉着稳定地发挥,最终逆转对手再下一城。第三局最后时刻,中国队组合在对手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还是顽强地追平了比分,若不是最后饶静文回球失误,这对土耳其组合能否拿下这一局还很难说。王励勤在本场比赛红,充分发挥出自己正手杀伤力强的特点,并在最后的决胜局比赛中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最终赢下比赛杀进四强。

  很难想象,如果国乒教练组在考虑这次世乒赛混双参赛阵容的时候,没有把王励勤考虑进主力阵容,目前又会是什么样的局面。从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促进各地区乒乓球水平提高的角度说,我们希望看到我们的对手在大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但从纯竞技意义上看,国乒主力能充分发挥并展现自己的实力,也是中国乒乓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另两对混双的早早出局,已经为国乒混双战线拉响了最凄厉的警报。关键时刻老将王励勤站了出来,用一名老将应有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目前混双比赛还在进行,王励勤/饶静文还能继续前进多久也还是个未知数。但就本场比赛王励勤的表现来看,他为捍卫国乒的荣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王励勤以及饶静文来说,本届世乒赛或许都将是他们参加国际大赛的最后一站。王励勤与他的搭档的稳定表现,令所有关注中国乒乓球的球迷刮目相看。(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