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罕见削球赢下关键分 饶静文:都靠大力哥

2013年05月17日2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7日发自巴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混合双打4/1决赛的争夺。中国仅剩的一对独苗王励勤/饶静文苦战七局,4-3力克土耳其王博/侯美玲,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组合一度2-0、3-1领先,两次被土耳其选手顽强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他们才锁定胜势。

  “这场比赛从领先到被追上,然后打到决胜局,可以说经历了很多,”王励勤赛后表示自己与饶静文前两局技战术明确,进入状态比较快,“第三局对我们非常重要,当时球路不太好打,我打王博的球更加别扭一些。因为侯美玲反手是生胶,我对于她的旋转没有完全适应,回球质量弱了一些,这样就给王博一些进攻机会。”这种技术上的被动一直到中国组合3-1领先的时候也没有能够完全解决,最后双方不得不通过决胜局来确定优胜者,“第七局的时候我心态还是不错,1-2的时候饶静文对我说一定要相信她,别有太多的压力和包袱。经过她的提醒,我心态好了很多。人也能够静下心了,投入到比赛中。”

  在第七局开局阶段,土耳其组合连得两分,一度2-1领先中国选手。之后王励勤在被动中罕见地通过削球滚网幸运得了一分,“其实1-1和1-2那两个球,自己心态上面还是变化比较大的。1-1的时候接发球,自己想控制短,但又担心饶静文的长球,自己就特别勉强地挑了一板,因为对手那个发球比较软,结果造成我的无谓失误。这之后饶静文跟我说要相信同伴,给我更多的积极信号。这样我的心态更好了一些。1-2之后那个球本来相持打到被动我已经退台了。对手拉我,我顺势反手削了一个死网。可能还是心态的问题,太想赢的时候这球往往上不了,可能越放松的时候这些意外球都能上台,我觉得心态还是很重要的。”

  饶静文则坦言自己在3-1领先的时候心态出了问题,“当时我的心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大力哥压力比较大,我们比较被动一些。我也感受到了他心态的变化。我跟他说请相信我,因为毕竟还是要靠大力哥去打,第七局1-2落后的那个球也是依靠他赢下,整个气势就这样转过来了。”饶静文坦言在混双比赛中,对方的男选手往往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男选手过来的球很难处理,我只能先想打过去,然后才能是落点。这样力哥就要给对手质量很高的球,让他不能发挥,所以压力一直都在他身上。”

  半决赛中,王励勤/饶静文将迎战来自韩国的李相秀/朴英淑。(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