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新星最强张继科回来了 他或破男乒24年魔咒

2013年05月18日0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进入男单第三轮的角逐。在一场国乒德比战当中,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发挥上佳,直落四局横扫16岁小将樊振东,昂首挺进16强。面对冲击力十足的队友,张继科凭借过硬的实力、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取得了一场胜利,也吹响了卫冕的号角。

  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单打便夺得了冠军,追平了孔令辉16年前创造的壮举。巴黎世乒赛张继科开启卫冕之旅。从签表上看,张继科的首个挑战便是队友,在第三轮遭遇新星樊振东。从某种意义上说,对国手考验最大的并不是对手,而是队友。尽管年龄不大,但樊振东的技术比较先进,反手出色,守转攻的能力也不错,符合当今乒球发展的大趋势。在此前的直通赛当中,樊振东也曾有出色的发挥。

  在第一局比赛当中,樊振东敢打敢拼,尤其是反手位敢于抢先上手,给张继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尤其是张继科自身存在慢热的问题。不过可贵的是,首局尾局在7-9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积极调整,敢于上手,还是逆转拿下了这一局。对冲击力十足但欠缺经验的樊振东而言,丢掉这一局,对于自信心是个比较大的打击。

  在接下来的几局比赛当中,樊振东继续给张继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第二局在0-6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不言放弃,最终追到了8-10,展现出了不俗韧性。在第三局当中,樊振东也很有机会。不过张继科还是凭借过硬的实力、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掌控大局,最终以4-0战胜对手,昂首挺进16强。

  这样从上届开始,张继科取得了世乒赛的单打10连胜,还从未出现过单打失利。今年上半年,张继科的状态并不理想,多次爆冷出现外战失利。不过通过与樊振东的表现看,张继科已经摆脱了低迷状态,那个强大的大满贯得主又回来了。

  在世乒赛的女单赛场,当年的奥运会单打冠军,在来年往往就可以拿到世锦赛的单打冠军。然而来到男单赛场,还从来没有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夺得下一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甚至都无法挺进下一年的世锦赛决赛,从1989年开始,无论是刘南奎、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柳承敏还是马琳都没有打破这一魔咒。

  然而张继科却一直扮演着敢于吃螃蟹的角色,首次参加世锦赛单打便夺冠,只用了1年零3个月便实现了大满贯,合计4次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单打角逐,便包揽了其中的3个冠军。现在的张继科,有望打破男乒这一长达24年的魔咒。(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