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世乒赛被爆冷出局 大满贯梦碎将退出国家队

2013年05月18日08: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原标题 [马琳世乒赛被爆冷出局 大满贯梦碎将退出国家队]

  老“马”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然而现实中,老江湖的最后一战却往往凄惨。昨晨巴黎世乒赛男单次轮,33岁老将马琳爆冷负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梦想破灭。这匹功勋的老战马,也终于到了卸下为国征战铠甲的时候……

  1

  负苦手 创9度征战最差战绩

  33岁的马琳已是第9次踏上世乒赛单项赛的赛场,首轮横扫对手后,次轮遭遇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松平健太可谓马琳的苦手,早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18岁的松平健太就一度将巅峰状态的马琳逼到绝境,尽管最终松平健太3∶4惜败马琳,但他也成为日本队重点培养的新星。而当时的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更直言,松平健太是中国男乒未来最重要的对手。

  4年后再度交手,对马琳而言是老了四岁,对松平健太来说则是更加成熟了。俗话说拳怕少壮,果然马琳一上来便连丢三局,第四局尽管扳回一城,但已经成熟起来的松平健太未让横滨的历史重演,马琳最终1∶4告负,64强的成绩是其世乒赛历史最差战绩,大满贯的梦想与他渐行渐远。

  2

  刘国梁:岁月不饶人

  马琳结束了本届世乒赛单打赛之旅,而他完成大满贯的梦想也就此破灭。赛后,总教练刘国梁感慨岁月不饶人,称马琳已尽力。

  “毕竟岁月不饶人。”赛后,刘国梁感慨道。“对手的球路非常克马琳,横滨世乒赛马琳也是4∶3才赢,松平这两年有进步。马琳在场上的跑动和巅峰状态时比确实有差距,但他已经很拼了,输球也在正常范围之内。”对于比赛,刘国梁坦言并无太大意外。“作为老将总会有这么一天,他也很努力,在场上很拼,我也说哪怕你能赢一局,最后一届世乒赛尽心尽力就好了。他主要是一种精神,我没有权力要求每一个队员永远都保持最巅峰的状态,马琳已经很尽力了。我觉得再优秀的运动员都会失利,只要他坚持到最后总会有被人打败的一天。”刘国梁表示,虽然马琳已表示要在之后退出国家队,但依旧鼓励他继续打球,征战乒超和欧洲联赛。

  3

  退不退?马琳还在犹豫

  在中国队参加本届世乒赛的主力阵容中,有两人是冲着“大满贯”而来的,一个是李晓霞,另一个就是马琳。征战乒坛多年,马琳唯独缺少一枚世乒赛男单冠军。出征巴黎前,马琳曾经接受过一次采访,当时他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悲壮的,因为拿了冠军是悲壮的胜利,输了则是痛苦的悲壮。几乎所有媒体都报道了马琳将在世乒赛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加上此番刘国梁表态,马琳退出国家队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然而此时,壮志未酬的马琳似乎心理又起了变化,赛后当记者问其世乒赛谢幕战出局是否遗憾时,马琳答道:“这个影响不是很大,不管赢输,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吧。”关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马琳更是回应道:“其实很多是猜测,或是从别的角度感觉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但从我自己的感觉说,现在还难以确定,后面怎么去安排自己,还没有定。”马琳认为,能够比赛享受观众的欢呼和呐喊,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自己从主观上讲也希望延续这种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