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今日发枪 昨日鲅鱼圈一切就绪

2013年05月18日10:20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原标题 [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今日发枪 昨日鲅鱼圈一切就绪]

  今早8时30分,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在营口鲅鱼圈打响。和以往赛事不同,本届鲅鱼圈赛共设全运男女马拉松和国际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这也意味着,参加国际马拉松赛的业余队员将有机会和全运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提前来到了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起点,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比赛紧张地忙碌着,一切看起来都已经准备就绪了。

  小芯片大学问

  昨日下午,在鲅鱼圈世纪广场起点处不断发出滴答的响声。记者走近后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对地上的箱子进行调试。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15000名马拉松赛运动员都将采用电子计时系统进行计时。本次赛事主管裁判王聪告诉记者,辽宁十二运马拉松赛的计时芯片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计时设备,不但能准确测试运动员有无犯规行为,并且配在胸前,十分方便。同时他也表示,小小的芯片将对最终成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赛的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踏上设于起点及终点(半程折返点)的计时地垫,否则无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有20台芯片计时器,以保证成绩的准确性,那么这样的一台设备需要多少钱呢?现场调试机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检测仪的价格都堪比一辆小型轿车,大约在十几万左右。”

  好天气利发挥

  马拉松赛将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准时开跑。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为了比赛流程通畅,整个赛道——包括鲅鱼圈最繁华的商业街及景观道路都将实行封路,时间从早6时到下午2点30分。根据赛程,本届全运会马拉松共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女子团体3枚金牌。按照规定,每队将由8名选手组成,包括5名成年组队员和3名青年组队员,其中青年组参加的是半程马拉松赛。在完成比赛后,取成绩最好的4名成年组队员和两名青年组队员,用时最少的代表队将获得团体金牌。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日鲅鱼圈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为25℃至15℃,这样的天气也非常适合运动员们发挥。

  ·相关新闻

  64岁老汉:能参与比赛,我很开心

  今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将在营口的鲅鱼圈打响,与之同时进行的还有营口国际马拉松赛事,两项赛事将共用一条跑道。昨日,参加此次马拉松赛事的选手来到了比赛场地热身,在庞大的热身队伍中一位长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经过简单的交谈,记者了解到这名老人叫于永和,今年已经64岁了。

  马拉松是一项非常考验耐力的项目,需要长期的艰苦训练才有可能跑完全程,于永和告诉记者:“我练习马拉松已经三年了,参加过北京、厦门、上海和大连四项马拉松比赛,全部都跑完了全程。”看到记者半信半疑的样子,于老有些不服气:“不是和你开玩笑,我天天都训练,下雨天做调整,三九天的时候脸都冻破了我还坚持跑。”脸都冻破了还坚持跑步,于老到底是图什么呢,“我就是热爱这项运动,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感觉。”于老这样解释道。

  谈及参加本次营口马拉松国际赛事,于老坦言就是希望感受全运会的气氛:“这次比赛是我一个人来的,我其他的马拉松伙伴都没有参加,我就是希望能够感受全运会的气氛,与全运会高手同场比赛我也感到非常的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