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胜利难掩诸多问题 东区决赛万不可掉以轻心

2013年05月18日11:27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 林德韧

  NBA东部半决赛,热火队与公牛队的交锋终于尘埃落定,热火队有惊无险晋级东部决赛。结果是压倒性的,4:1的总比分说明了实力上的差距,胜利属于强者。或许不必多言热火队是如何强大,常规赛27连胜,联盟最佳以及队史最佳的66胜,詹姆斯5年4夺MVP,首轮兵不血刃4:0横扫实力不俗的雄鹿队等等,不必细说,总之是更好的球队赢了比赛。不过,在光鲜的总比分下面,热火队的胜利并不完美。

  看过比赛的球迷都能感受到这是一轮艰苦的系列赛,热火队最终晋级,但隐患仍在。韦德的伤势导致他的表现极不稳定,他的右膝老伤在常规赛末段就导致他的连续缺阵,在经历了两轮系列赛之后,伤情依然不明朗,对阵公牛队的前四场比赛“闪电侠”场均仅得11.3分,对于一名以冲击力见长的突击手来说,这样的得分显然不足。詹姆斯的命中率在下降,在公牛队的重点防守之下,“皇帝”的命中率较常规赛下降了10%,全队依仗的中流砥柱已被动。巴蒂尔和雷·阿伦两大三分射手的状况同样不乐观,两人5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共出手45次,投中12球,命中率还不到30%。

  这一轮最后一场比赛或许是热火队现状的缩影,在开局领先18分的大好局面之下,热火队硬是被公牛队在第三节反超了11分,面对火力强大的汉密尔顿和内特·罗宾逊,热火队在防守中顾此失彼,在第二、三节的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队员实力毋庸置疑,但状态均不在最佳,这正是热火队“不完美”的所在。

  詹姆斯在最终取胜后感叹道:“我们已经倾尽全力,我自己已经没剩任何力气了。连续赢下一个对手4场并不容易,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打过的最艰苦的赛点战。”

  对于公牛队来说,最终败下阵来,却没有失掉尊严。在缺少当家球星罗斯等主力的情况下,他们凭借着高质量的防守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足够的压力。无论是二年级生吉米·巴特勒,还是身高仅有1米75的罗宾逊,还是刚刚伤愈复出的汉密尔顿,都曾经打出过让热火队“无解”的表现。昂着头离开,打出血性的公牛队并不遗憾,公牛队主教练蒂博多说:“我对输掉比赛失望,但并不对这支球队失望。”在拼齐罗斯、罗尔·邓、辛里奇等大将后,公牛队下赛季的前途将不可估量。

  热火队赢得艰辛,公牛队输得壮烈,系列赛以意料之中的结局结束,却经历了出乎意料的坎坷路程。热火队赢下“不完美”胜利,更多考验还在前方。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