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飞人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退役无稽之谈 孙海平:最好复出时间是明年

2013年05月18日11:45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一直以来,110米栏就是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比赛。尽管刘翔因伤缺席,但比赛依旧含金量十足。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还有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都将携手亮相上海体育场。

  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无论是梅里特、理查德森还是谢文骏都表示将在今年110米栏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在为刘翔送上祝福的同时,他们也坦言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去证明钻石联赛这样的顶尖比赛不会因为缺少某一位运动员而黯然失色。

  刘翔退役是无稽之谈

  去年刘翔在上海钻石联赛中以12秒9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而今年刘翔这位人气最高的选手因伤缺席,所有人都难免遗憾。

  “刘翔的退出,对我们这个赛事、体育运动和项目本身,都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去年在上海体育场不敌刘翔,但他和理查德森一样认为这位最好的对手一定会重返赛场,“我相信刘翔一定会回来。他回来了之后也一定会保持他最好的状态,毕竟刘翔在这个领域,以及在世界范围内,统治了10个年头。”

  不仅是对手牵挂着刘翔,连刘翔本人也惦记着这项赛事。“我想他肯定会牵挂这个比赛,包括复出后在这里跑出很棒的成绩。”师傅孙海平坦言,刘翔已经开始进入专项身体训练中,但还需要循序渐进,“最好的复出时间是在明年。”师傅解释道,刘翔的脚伤很严重,加上做过两次手术,必须彻底养好才能进行大强度训练。对于坊间猜测刘翔赴美是为了低调退役而铺垫,师傅直言这纯粹是无稽之谈,“运动员终究会退役,但对刘翔而言时间尚早,如果要选择退役,也不会大费周章和时间去美国康复。”

  没有刘翔是否会影响比赛的人气?理查德森和几位参赛者都觉得完全不需要有这样的顾虑,“竞技体育新人辈出,充满精彩激烈的竞争,赛事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淡出而黯然失色。”

  谢文骏目标是跟住对手

  以往参加钻石联赛都有师兄在旁,如今对抗世界顶尖高手,谢文骏并没有太多的压力。这位个性腼腆的22岁大男孩罕见地表态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希望明天我们(和史冬鹏一起参赛)能用实力来证明中国运动员也可以在世界级的比赛中有一席之地。”

  谢文骏的比赛策略很简单,“我旁边两位(理查德森、梅里特)都是非常厉害的选手,我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上尽量跟住他们,把自己的最高水平发挥出来。”师傅孙海平也承认,这次高水平的比赛对谢文骏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毕竟和高手对抗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比赛对谢文骏来说是极好的锻炼机会,对他的要求就是能跟多近就跟多近。”师傅希望谢文骏能够争取突破13秒34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比赛成绩。当然比赛当天的天气因素会有不小的影响,“如果下雨多少会有影响,关键是气温不能太低,如果过低就不利于跑出成绩。”孙海平解释道。

  据了解,为保证谢文骏能够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孙海平接下来还会带谢文骏前往欧洲参加三站钻石联赛,进一步提高他的状态和比赛能力。这也意味着师傅不会前往美国指导刘翔的身体训练。

  世界纪录会突破12秒70

  去年梅里特表现相当抢眼,他不但以12秒80书写了全新的110米栏世界纪录,还在伦敦奥运会上轻松夺冠。但梅里特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甚至也把八步上栏改成全新的七步上栏,“因为这些改变,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加强力量,训练自己力量较弱的腿。力量改变后,也需要针对身体平衡进行更多的配套训练。”

  此外,理查德森认为这些年110米栏激烈的对抗以及技术的革新正在进一步推动刷新世界纪录的步伐。而作为世界纪录的拥有者,每天打理自己复杂的发型就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梅里特也认为110米栏的极限能被进一步缩短。“对人类而言,任何事都没有极限。我觉得110米栏的纪录甚至会更快,我觉得12秒70是可以达到的,即使我没突破也会有其他选手达到这个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