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坐镇主场面对升班马上港队 鲁能不轻敌期盼取胜

2013年05月18日12:5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原标题 [坐镇主场面对升班马上港队 鲁能不轻敌期盼取胜]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0轮将全面打响,5月18日晚上,鲁能将在主场迎来中超连续三个主场的第二个对手——上海上港队。这个赛季初,上港还曾成为鲁能大球场启用仪式上鲁能暖场的对手,虽然那场比赛两队战平,但目前人员比较整齐、状态正佳的鲁能,如果不能在主场击败已经三连败的升班马,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的。

  19名专家一致看好鲁能

  5月16日晚上,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由19名专家组成的中超观察团对本轮的比赛进行了预测,其中鲁能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19名专家没有人选择平局或者主队失利,而全部认为鲁能会主场获胜。

  外界一致看好,面对这么高的期望,鲁能会有压力吗?“对我们来说,这是又一次主场比赛的机会,有我们的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会全力争胜。”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安蒂奇对于专家的预测和压力的说法感到很奇怪,他表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不同,大家都懂足球。”

  相比于鲁能对于比赛的势在必得,已经三连败的上港相当低调。“和鲁能的比赛,看现在的成绩,他们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主帅高洪波说,球队在经历了三连败之后,士气肯定受到影响,但胜败是教练才需要考虑的事情,队员们只需要注重过程,打出精气神就好,“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场地也非常好,希望可以为球迷们奉献一场场面更激烈、过程更精彩的比赛。”高洪波还赞赏了鲁能的青训,鲁能是目前中国青训最好的俱乐部,“国家队是需要中国球员上场比赛的,也希望能涌现更多的本土球员。”

  安蒂奇:两队控球之争

  虽然经历了三连败,但上港上下,从球队实际说了算的总教练徐根宝到主帅高洪波,再到队员,都一再表示,不会受成绩影响,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参加赛前发布会的队长王燊超说:“我们一路走来,经历过挫折和磨难,这三场比赛是我们的代价,但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们会坚持下去。”

  尽管被外界普遍看好,鲁能也并没有轻敌,据了解,17日上午,全队还专门开了技战术会议,重点分析对手。“对手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在年初的热身赛上,他们踢得很不错,已经展示了对足球的理解。”有过年初热身赛的实战经验,安蒂奇显然也对对手有了一定了解,“他们对足球的理解跟我们是一样的,他们有很高的控球率,传球次数也比较多,明天的比赛会非常精彩,我们两队将对控球展开争夺。”

  比赛被安蒂奇定义为控球之争,但以哀兵姿态出征客场的上港,本场比赛显然还是以防守为主,如果在主场压力之下再次久攻不下,不知鲁能是否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而对对方的反击,也应该重点小心上港的头号射手武磊。

  鲁能首发几无悬念

  上港队由于一些替补球员被征调到了上海全运队,目前人员严重不整,上轮与绿城的比赛,甚至连18人比赛名单都没有报满。而鲁能却正好相反,随着停赛人员和伤病号的归队,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多人竞争。

  “今天很开心,因为这次比赛,差不多所有的队员都可以征召。”安蒂奇说,而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烦恼,而恰恰希望每次比赛都能这样,所有球员都能用,“当然也会根据情况作出人员调整,但我会从整体的角度考虑,而不是个人。”

  上轮停赛的王彤和郑铮本场比赛解禁,上一场顶替他们的赵明剑和买提江也表现不错,特别是赵明剑攻守俱佳,绝对具备了竞争主力位置的实力,不少人赛前也在猜测本场比赛右后卫的位置会用王彤还是赵明剑,不过17日,王彤被安蒂奇带到了赛前发布会上,也基本间接给出了这个悬念的答案。

  另一个竞争激烈的位置则是锋线,上一场连入两球的韩鹏状态火热,不出意外他和杨旭还将继续把价格不菲的外援挤到替补席上。罗马尼亚前锋尼库莱已经连续两场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外界也开始猜测,在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尼库莱是否还能继续留在鲁能,而他的家乡媒体也开始为他叫屈,称他的“中国冒险成噩梦”。对于这个问题,安蒂奇表示不想多评论,只是表示,“尼库莱在中国、在鲁能过得非常好,跟其他队员相处非常融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