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女单山东姐妹相遇 李晓霞4-0轻取小师妹

2013年05月18日13:1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在本届世乒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两位山东姑娘——李晓霞与陈梦狭路相逢,最终济南姑娘李晓霞显示出超强的综合作战能力,4:0轻取青岛姑娘陈梦,跻身女单八强,朝着“夺得世乒赛,实现大满贯”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李晓霞尽显大姐风范

  巴黎时间5月17日,已经退役的张怡宁出现在贝尔西体育馆比赛现场,她的出现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有关“张怡宁之后,谁是中国女乒新一姐”的话题,也重新被人提起。目前,各界人士广泛认为,如果李晓霞能够夺取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大满贯,那便将成为当之无愧的“新一姐”。尽管晓霞还没能加冕世乒赛女单桂冠,但在其他方面,她早已尽显大姐风范。

  此次世乒赛开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曾到奥地利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离开北京兵发奥地利之时,乒乓球队拍摄“全家福”,向来大大咧咧的丁宁,居然连丝巾都系不好,最终还是心细的李晓霞帮着她系上的,中国女乒综合实力最强的两员女将是“闺蜜”而不是“冷战对手”,原来的一些传言不攻自破;来到巴黎之后,李晓霞与山东淄博姑娘胡丽梅住在一个房间,小胡初出茅庐,在多个方面都得到了李晓霞的悉心指点,小胡自己连称“感谢晓霞姐”。在此次八分之一决赛开打之前,陈梦突然发现自己背后的“号码牌”掉了下来,怎么弄也弄不上,关键时刻,还得指望好姐妹,李晓霞走了过来,三下五除二,帮助陈梦解决了困难。

  场下是好姐妹,到了场上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李晓霞在比赛中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4:0轻取陈梦晋级八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又会遭遇另一位中国女选手武杨。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李晓霞表示“陈梦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我的状态算是比较正常吧,一场场打呗。咱们中国的女选手都很有实力,陈梦原来也赢过我,但可能大赛经验少吧,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陈梦“根本就不递招”

  李晓霞与陈梦狭路相逢,轻松赢得比赛的李晓霞表情平静,从她的脸上,一点也看不到胜利的喜悦;而输了比赛的陈梦,则在接受采访时说个不停,不熟悉的人乍一看,可能还以为她是获胜者呢。“真到了大赛可看出来了,我的水平跟晓霞姐差得不是一点两点。”乐观开朗的陈梦这样说,“这次比赛,第四局还稍微好点,前三局我根本就不递招儿。”

  以往在国内比赛时,李晓霞与陈梦有过交手纪录,用陈梦的话说就是“二八开”,“打十场我可能赢个一两场。”正因为有这样的成绩“打底儿”,陈梦说赛前也想到过自己会被李晓霞“横扫”,但更多的是想“没准我能拼下一两局”,“真打起比赛了,发现跟平时训练、热身赛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我所有的招数都拿出来了,但就是感觉没有用,晓霞姐的回球旋转太强了,超乎我的想象,我原来想的一些战术根本就没机会打出来。”陈梦详细地向记者“抖家底”,“我是第一次打世乒赛,经验、能力尤其是临场的调节能力,跟高水平运动员差太多了,这可真是宝贵的经验,不来参加比赛,根本不知道晓霞姐她们能在场上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巴黎5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