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男单次轮不敌松平健太 惜哉马琳满贯梦碎

2013年05月18日14: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巴黎世乒赛男单第二轮昨天凌晨结束,老将马琳以1∶4不敌日本球员松平健太,成为本届世乒赛中国男队第一个出局的单打球员。众多球迷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将马琳“保送”到巴黎,是希望这位即将告别国家队的老将能实现一个大满贯的梦。在马琳乒乓球运动员生涯中,唯一欠缺的就是世乒赛男单冠军。然而马琳的大满贯梦碎得如此之快。

  32岁的马琳已经拥有3个奥运冠军、9个世乒赛冠军、6个世界杯冠军,他也成为世界乒乓球领域中获得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男选手。然而,马琳也有遗憾——他参加了9届世乒赛,却没有拿过一个单打冠军。本次参赛,马琳是憋着劲奔着男单冠军去的。世乒赛前他表示自己状态不错,在第一轮他以4∶0战胜法国选手勒古,让人对他的表现很是期待。然而昨天凌晨,当面对4年前曾以3∶4负于自己的松平健太时,马琳却以5∶11、7∶11、4∶11连丢三局,虽然在第4局他艰难地以14∶12扳回一分,但第5局他又以7∶11败下阵来,最终以1∶4输掉了比赛,惨遭淘汰。

  虽然马琳知道自己夺冠的难度非常大,希望也很渺茫,但怎么也没想到,才打到第二轮就被淘汰了。不过马琳并没有因此而显得特别失望:“确实没想到在场上会遇到这么大的困难,也没有想到过会输给松平。我今天在接发球方面表现得不够理想,对手下蹲发球,我感觉一直没有对上点。前两局输得太快了,无谓失误很多,导致大比分落后。”

  虽然有18个世界冠军的光环在手,但少了世乒赛男单冠军多少还是有些不完美,不过马琳表示:“这对我影响不是很大,不管输或赢,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对于马琳的提前出局,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毕竟他岁数大了,早已经过了巅峰期,输球也很正常。他还表示,“我觉得再优秀的运动员都会失利,只要他坚持到最后总会有被人打败的一天。”

  又讯 混双比赛昨日再战一轮,中国队仅存组合王励勤/饶静文以4∶3战胜土耳其组合王博/侯美玲,成功晋级四强。而在昨晚进行的男双第三轮比赛中,陈玘/方博以3∶4不敌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

  记者点睛

  追梦无悔

  马琳早早地就被淘汰,对于这个结果,一些网友发泄着不满,但更多的人则表示理解和同情。32岁的马琳,早已经不是5年前的那个手捧两枚奥运金牌的双冠王了,岁月在他的脸上和身体上早已留下了痕迹。

  多年来,对于马琳,外界评价褒贬不一。“没摆酒就不算结婚”等风波,曾将他推上风口浪尖。然而在乒乓球赛场上,也许我们不应该对他持有太多的偏见,毕竟作为运动员马琳是合格的,无论成功失败,在他身上都能看到一种全力以赴的精神,更何况他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各项世界大赛冠军立下过汗马功劳。

  也许有人会说,马琳早该退了,根本不应该参加本次比赛,结果现在输给日本球员,给自己的乒乓球生涯留下了莫大的遗憾。然而,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利,马琳无悔地追逐他的大满贯梦想,而且尽力了,我们不需要指责他什么,只需要为这位老将的坚持报以掌声。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