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马拉松决出三金牌 中国女子新星表现惊艳

2013年05月18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十二运马拉松决出三枚金牌 中国女子新星表现惊艳]
  中新网辽宁营口5月18日电(司晓帅)第12届全运会田径项目18日再诞三枚金牌,在辽宁省营口市进行的全运会马拉松赛上,2012中国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甘肃新星贾超风在女子全程比赛中惊艳折桂,青海选手尹顺金和江苏队分获男子全程、女子团体冠军。

  当日,女子全程马拉松赛首先鸣枪。比赛行至14公里时,内蒙古选手何引丽就已建立了800米的领先优势,但到了30公里时,她的优势竟化为乌有。比赛最后阶段,后来居上的甘肃名将贾超风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以2小时29分45秒获得冠军,贵州选手丁长琴以35秒之差获得第二,江苏选手魏小杰屈居第三。

  女子马拉松是中国田径九大重点项目之一,作为该项目近年来涌现的新星,贾超风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跑出好成绩。不过贾超风对当天的成绩并不满意,她说:“今天的赛道跑起来感觉很轻松,但没有创造出最好成绩我感觉特别遗憾。”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青海选手尹顺金以2小时18分03秒夺得金牌,四川选手韩刚以2小时18分18秒获得银牌,辽宁选手邰云龙以2小时18分24秒获得铜牌,不过这三人的成绩距离世界最好成绩还有15分钟左右的差距。

  在本届全运会新增设的女子马拉松团体比赛中,江苏队凭借魏小杰、岳超等选手在女子全程比赛中建立的优势和青年组选手的优异表现,强势夺金。云南队和辽宁队分列二、三名。

  据悉,此次马拉松赛亦是中国田径队选拔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参赛选手的“资格赛”。中国田径协会规定,在女子全程马拉松赛获前5名的选手将直接进入世锦赛备战的8人大名单中。此前,中国军团已拿到了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的5张满额门票。

  除男女全程马拉松赛,本届全运会马拉松还设有半程马拉松,和普通民众参与的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马拉松的基础在于民众,只有全民化的马拉松才是符合当今时代特点的健康运动。”

  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12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到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其他40余项全运田径项目决赛将在此期间展开角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