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迪曼前瞻:中国队冲5连冠 东道主是最大障碍

2013年05月18日1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原标题 [苏迪曼前瞻:中国队冲击5连冠 ]

  (搜狐体育 曾小曼 5月18日报道)混合团体赛的苏迪曼杯被认为是国羽多金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国队自1995年以来,8次在该赛事上称王,1995年至2001年、2005年至2011年期间,队伍2次完成四连冠。此次来到吉隆坡,全体将士希望能创下5连冠纪录。

  中国军团实力不俗,同组的印尼和印度队虽在个别项目上有突出人物,但整体实力难以和中国队抗衡。男单方面,林丹缺席,被誉为其接班人的谌龙将扛起大旗,他也是首次领衔出征,此外还有杜鹏宇,王睁茗,新人开始全面接班。女单方面,新科奥运冠军李雪芮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王仪涵的“一姐”之争尚无定论,不过,相比于队内竞争,团体赛的主要任务是帮中国队守住一分,毕竟近期都有外战输球的纪录。和男单不同,男双头号“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没有休战,尽管邱子瀚与刘小龙今年先后夺下全英赛和印度超级赛冠军,柴飚与洪炜自搭档以来也战绩不俗,但有“定海神针”压阵,给人感觉更加踏实。而女双、混双中国队都以奥运冠军出战,毫无疑问,这两分是中国队早就预定好的。

  想要夺得五连冠,中国队也不是全无对手,韩国、日本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还是会造成不小的威胁。今年的苏迪曼杯比赛是在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举行,作为东道主,他们渴望取得突破,尤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衔,加上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在男线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在过去的十二届比赛中,马来西亚队最好成绩是在2009年第十一届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老牌劲旅丹麦队江河日下,老将盖德和拉斯姆森退役后,男女单实力严重不足,但他们的男双毅然具备很强的能力。

  日本队一直是实力平均的球队,他们尽管没有特别突出的选手,但各个位置上人员整齐,男、女双自不用说,一直以来都有两对选手世界排名靠前,近年来男单的田儿贤一,女单三谷美菜津水平提高,让球队看到了更大的希望。纵观几个对手,还是韩国队的威胁最大,十年前正是韩国队终结中国队苏杯五连冠,他们在2003年出人意料战胜中国夺得金牌。本届苏杯,韩国队除了男单稍弱外,女单、男女双和混双都有不俗的实力,相信两队如果遭遇,还会出现一番恶战。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