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这么近那么远 马琳又一次遇到松平健太惨遭淘汰

2013年05月18日14:4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一届奥运会冠军,四次世界杯登顶,沈阳小伙马琳距离乒乓“大满贯”曾经那么近,但如今,只差这一步,却又那么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13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马琳1比4爆冷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创了九届世乒赛以来的个人最差战绩。此行巴黎,马琳已经说过,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乒赛,而随着这最后一届世乒赛的单打之旅就此告终,马琳的大满贯梦想彻底破灭。

  马琳又一次遇到松平健太,四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松平健太曾给马琳制造了莫大麻烦,当时马琳凭借丰富的经验以4比3险胜过关。而这场比赛,马琳在连输三局之后,没有了退路,搏杀、搏杀,再搏杀……马琳,堪称国际乒坛上手感最好的直板选手,但在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马琳受到了无机胶水的巨大冲击,再加上本身打法就耗费体力,面对年轻的对手,马琳的搏杀也只是短暂的见效。扳回一局之后,第五局中,松平健太重新控制主动权,马琳虽努力反扑,但仍是回天乏力。

  在马琳结束这场世乒赛男单较量之后,曾经让对手无比惧怕,让国人无比骄傲的一个“马王时代”就真的与我们说“再见”了,因为王励勤在本届世乒赛没有获得参加单打的资格。曾经的“马王时代”早已褪去了金色的光环,当我们仍旧留恋之际,马琳和王励勤都在淡定地选择自己的未来。昨晨,输掉比赛的马琳大汗淋漓,但仍旧是一贯的淡定,“不管赢输,我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马琳为何会输?刘国梁的分析是:“一个是球路,松平健太打直板的确不错,从球路上来说有点相克。如果换一个(速度)慢一点的,马琳可能会缓冲一下。另外,马琳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找到感觉,作为老将总会有这么一天。我也说哪怕你能赢一局,最后一届世乒赛尽心尽力就好了。我没有权利要求每一个队员永远都保持最巅峰的状态,马琳已经很尽力了。”

  马琳距离“大满贯”究竟有多么近?马琳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过四次冠军,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单桂冠,只差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巴黎世乒赛是马琳参加的第九届世乒赛,而且九届都参加了单打,创造了国手的参赛纪录。距离这个世锦赛冠军,马琳曾无限接近。此前八次参赛,马琳三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季军,一次次地与冠军擦肩而过。尤为可惜的是,马琳决赛三次面对的都是“自己人”,如果说1999年决赛负于刘国梁,还是因为年轻欠缺经验的话,那么在2005年和2007这两届决赛中,都是在大好形势下惨遭王励勤逆转,留下了难以弥补的遗憾。

  而这也正像刘国梁感同身受所说的那样,“再优秀的运动员都会失利,只要他坚持到最后总会有被人打败的一天。”

  @垂钓:竞技体育,没有谁会一直赢,马琳是好样的,北京奥运会就是最好的证明。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力不如年轻小伙,要平静对待。

  @老兵:马琳的这种悲情告诉我们,总是停留在过去的记忆里很难有未来。马琳的坚持固然可贵,但历史的规律不可抗拒。

  @退役水手:国乒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在争取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马琳,是个战士!

  @mlcalp:以前都说把乒乓球艺术化的代表是老瓦,现在还要加上一个:马琳!

  @回眸的笑:在最辉煌的时候退役,比失败后无奈退役,要现实一些。

  @未来2020:竞技舞台,应该留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马琳和王励勤能够坚持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他们曾带给我们太多的精彩,理应为他们喝彩。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