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小贝已逝去的青春致敬 非球王但比球王更耀眼

2013年05月18日14:5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他不是黄金,但比黄金更纯真;他不是球王,但比球王更耀眼。或许他并不是踢球踢得最好的那个,也不是取得荣誉最多的那个,但他一定是当今足坛最特别的那一个。38岁的大卫·贝克汉姆宣告退役,就像他曾经皇马的队友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挂靴一样,小贝谢幕同样轰动世界足坛。

  尽管小贝头顶没有金球奖光环,捧起欧冠奖杯的经历也仅有一次,代表英格兰出战世界杯战绩更是不堪回首,但对于一个在足坛和娱乐圈都有极大影响力的“双栖巨星”来说,谁还会简单地用“球王”标准去衡量“万人迷”?

  这是一个身上散发独特魅力的男人。他能让无数不知足球为何物的女孩们深深爱上足球,确切地说是爱上这个“足球场上的模特”。小贝的吸引力究竟有多大?举个例子说,在贝帅巅峰期,有一年情人节,他一天收到2000多封女球迷的示爱信。这个时代,能与其媲美的球星凤毛麟角。

  这是一个可以引领时尚潮流的男人。贝克汉姆让“莫西干”成为一代经典发型,就连英国一位85岁老太都被“贝氏旋风”吹得“重走青春路”,将自己的白发打理成和小贝一样的形状。

  如果说英俊的外表是他征服女孩的重要因素,引领时尚潮流让他在球场之外赚得盆满钵满,那么美妙的“贝氏弧线”,则是他征服球场的独门绝技。

  还记得1996年贝克汉姆的那脚中圈吊射吗?身披曼联战袍和温布尔顿队的比赛中,当时曼联以2比0领先,贝克汉姆带球到中线右端,抬眼一看,发现对方门将苏利文离球门很远,于是毫不犹豫地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整个半场,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落球门,那是他的成名作。

  还记得2001年贝克汉姆那脚金子般的任意球破门吗?在英格兰对阵希腊的世界杯预选赛生死一战,补时阶段贝克汉姆顶住巨大压力打入一粒直接任意球,最后时刻帮助英格兰以2比2战平对手,从而挺进韩日世界杯。有英国媒体称,那个进球价值上亿英镑。

  1996年到2001年,小贝五年间的两次闪光表现让人记忆犹新,可这期间的痛苦,贝克汉姆只能自己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那场经典的“英阿大战”中,贝克汉姆被西蒙尼犯规踢倒,可小贝却十分不冷静地铲倒了西蒙尼,后者“夸张”倒地。一张红牌,就像一颗“红色炸弹”,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贝克汉姆的记忆炸得七零八碎。英格兰的追风少年,只能留给世界一道伤感的背影。英格兰队点球大战被阿根廷队淘汰出局,贝克汉姆成为英格兰球迷的“全民公敌”。

  从“全民公敌”再到“全民英雄”,贝克汉姆承受了太多常人无法承受的压力,付出太多人无法付出的汗水,其中的励志故事无须再赘述。

  从曼彻斯特到马德里,从洛杉矶到米兰,再到最后一战巴黎,这是一段属于贝克汉姆足球记忆的道路,每一步走得都扎实有力,每一步走得都牵动人心。

  五月的足坛充满离愁别绪,这一年弗格森退休,斯科尔斯退役,欧文也将说再见,而贝克汉姆的告别更像一颗“催泪弹”,让一些喜欢他的球迷感到突然的伤感后,满是对往事的追忆和怀念。留在记忆里的那些灿烂的微笑,失落的身影,默默的坚守,历经风雨后的成熟和淡然,终将在“贝迷”的生命里珍藏。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他永远不被改变,向小贝已经逝去的青春致敬。本报记者张连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