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首次对阵老东家 吴曦:打申花队心情很平静

2013年05月18日14:5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经过将近半年的磨合,吴曦现在已经是舜天中场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经过将近半年的磨合,吴曦现在已经是舜天中场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今晚,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刚刚结束不败的上海申花。对于年初加盟的吴曦来说,这显然是一场特殊的比赛,这是他来到舜天之后首次迎战老东家。不过刚刚在舜天找到位置的吴曦,并没有将这场比赛看得太重,尽管在他心里,申花一直是很重要的经历,“上了场就不会考虑那么多了,还是好好表现吧,我肯定会带着一颗平常心去比赛的!”

  如果进球,肯定不会庆祝

  “现在我其实挺平静的,不管对手是谁,我现在毕竟是舜天球员,只要上场就得尽力!”舜天和申花的比赛之前,年初以2000万身价从申花转会而来的吴曦,一脸平静。尽管是申花将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乙级联赛球员,培养成一名国脚。

  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舜天进场时,申花刚刚结束,此时吴曦显然是奥体中心的焦点。王大雷、莫雷诺、戴琳……吴曦一个个地跟老队员们打着招呼,“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之前,我跟以前的队员经常打电话。”吴曦是个念旧的人,来南京签约的那天,他在微博上写的那段话,感动了很多人。而来到舜天之后,他也始终都在关注着申花的表现,“可能外界对申花今年的表现有点意外,但我觉得这很正常。毕竟巴蒂斯塔去年时半途接手的,经过接近一年的打磨,队员已经理解了他的执教理念。虽然联赛开始前走了几个人,但申花本身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所以打出这样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不过今晚的比赛,吴曦必须得跟这些老队员真刀真枪拼上90分钟,“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既然我现在来了舜天,就得为自己的球队拼尽全力,说实话现在我也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想法,这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一周前,从申花加盟恒大的郜林,在虹口体育场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进球后的他,拒绝为这个球庆祝。如果今晚吴曦能够进球,他也会和郜林一样吗?“应该不会庆祝,毕竟这是足球圈里的规矩吧,再说我也的确很尊重申花。”吴曦说,“我现在想的不是能不能进球,而是尽全力帮助球队吧。”

  熬过低谷,吴曦从未放弃

  对于一名身价2000万的球员来说,在新球队几个月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显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24岁的吴曦,恰恰就是以这种方式开始他的舜天生涯。好在从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逆转仙台开始,吴曦终于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腰伤现在终于好得差不多了,而且和全队的融合也很不错,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没有放弃!”

  客场对阵仙台,吴曦踢出了加盟舜天之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中前场的插上进攻,给了对手足够的威胁,唯一遗憾的是,他那一脚精彩的射门被立柱挡出。然而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是,这位舜天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用了将近半年才在球队找到位置。“毕竟是到了一个新环境,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刚到上海时也是这样的。关键还是自己调整好心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切总会好起来的。”好在舜天队内,吴曦有一大帮同龄人,良好的球队氛围,也让他减少了很多压力,即便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大家也是相互鼓励,“球队连败的时候,我们球员之间都是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而且教练组也经常跟我们交流谈心,全队都没有放弃。”

  客场战逆转仙台,吴曦和舜天一起走出了低谷。能踢右后卫、后腰和前腰的他,现在已经基本站稳了一个首发后腰的位置,不过他还是得和刘建业和姜嘉俊竞争,“可能我相对来说更全面一点,但教练现在也是让我们轮换着上,可能以后还是会这样吧。”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舜天的人手已经足够,但队长陆博飞踢的前腰,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替补,吴曦有没有可能把自己的位置再往前顶?“这个得看教练的安排了,目前在训练的时候他还没让我踢前腰,不管踢哪个位置,最关键的还是得给球队提供帮助。”

  感谢老头,压力都是他扛

  吴曦加盟舜天,是德拉甘亲自拍板的事情,而且他也是老头收购清单上的头号目标。经过这半年的接触,吴曦对德拉甘已经有了深刻的了解,而他对老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强调足球场上的纪律!

  “我知道舜天的打法,德拉甘也是我很欣赏的教练。我非常认可他的战术,很实用,也是最适合现在这支球队的。”刚刚加盟舜天时,吴曦这样评价德拉甘,而整个冬训期间,吴曦领教了老头的魔鬼训练。赛季开始之后,老头的严格更是让他有了重新的认识,“德拉甘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强调纪律,他不像巴蒂斯塔这样的南美教练,场上会鼓励队员自由发挥,咱们教练对场上的纪律要求特别严格,他要求队员必须按照他的战术理念去比赛。这可能也是欧洲教练和南美教练的区别吧!”

  训练和比赛中的德拉甘让所有球员都有点害怕,不过赛后的老头,却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教练,更重要的是,他几乎从来都不给队员压力。“有时候教练的一些小细节会在球队内部有很大的影响,比如我们连败的那段时间,他没有让我们加量继续练,他会时不时给我们放个一天假,这样我们队员在心理上就会好很多。”吴曦说,“其实我们也知道球队的情况,很多时候,他一个人扛了很多的压力,却从来不会给我们加压!”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