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春风暴逆袭世乒赛 22岁小将终结马琳大满贯梦

2013年05月18日15: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4年前艰难取胜,4年后,33岁的马琳敌不过22岁小将。从前的手下败将、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卧薪尝胆4年卷土重来,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用一个4比1报仇雪恨,同时亲手终结了马琳最后一届世乒赛之旅,也终结了他的“大满贯”之梦。

  已过巅峰期的马琳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不论在巴黎的结果如何,对我来说本届世乒赛的结局都将是悲情的。”马琳在巴黎世乒赛之前说的这句话被媒体反复渲染,让这位世乒赛的九朝元老大有英雄迟暮之感。日本对手松平健太则浑身上下透着咄咄逼人的杀气,“在我看到抽签结果后我就知道,打过第一轮就将碰到马琳,我觉得这是个复仇的机会,在比赛中我始终贯穿着这样的想法。”

  从一开始,气场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松平健太都利用反手变直线和迅速的脚步移动让马琳陷于被动,比赛落败走出赛场时,马琳大汗淋漓。“我的动作比预想的要快也要好,今天的战术也达到了目的,为了对付马琳那种特殊的攻击方式,我在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完全按照我的想法实现了。”松平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不再是4年前横滨世乒赛那个还戴着牙套毫无经验的愣小子,第二局6比0领先被马琳追至5比6时,松平果断叫了暂停,“教练的想法和我一致,教练当时让我注意下旋球,他让我多考虑一下如何应对。”

  松平健太毫不讳言他是来“讨债”的,淘汰马琳之后,沉寂了好几天的日本媒体大为振奋,日本队本次世乒赛开局并不理想。头号选手福原爱和水谷隼都在单打首轮比赛中出局;而女乒目前最高排名的石川佳纯、伦敦奥运会女团亚军成员平野早矢香都止步32强。松平健太的胜利终于让日本媒体扬眉吐气了一把,赛后混采区,松平健太接连接受东京电视台直播连线采访,其后更是被数十名日本记者围堵。

  被,身经百战的马琳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打过那么多的世界大赛,一次输赢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都很正常,往后该怎样还是怎样。”马琳的最后一届世乒赛之旅仍未全部结束,十多个小时后,马琳重新执起球拍,与郝帅一同出战男双第三轮比赛,并顺利晋级。

  昨天,今年“日本直通赛”冠军张一博与松平健太的哥哥松平贤二搭档,在男双第三轮以4比3击败陈玘/方博,再给中国队一记当头棒喝。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巴黎

  人物 松平健太浮沉四年

  2009年横滨世乒赛,18岁的松平健太一度将巅峰状态的马琳逼到绝境,尽管最终松平健太在决胜局以9比11惜败,但也一举成为日本队重点培养的新星,并被当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列为中国队未来最重要的对手之一。

  不过,松平健太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遭遇了“一轮游”,此后便近乎销声匿迹于国际赛场。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松平健太没能入选团体赛5人阵容,被新人吉村真晴取代;伦敦奥运会,松平健太也缺席团体赛。

  “在日本,一切都以成绩说话。松平打球很聪明,反手也很厉害,但是这两年的状态并不稳定,没有达到每年世乒赛前的考核标准。”福原爱主管教练——汤媛媛的丈夫、现日本队选手张一博介绍说,日本队与中国队一样,每次世乒赛前都要进行严格的选拔。吉村真晴就在2012年击败了名将水谷隼获得全日本赛冠军,从而挤掉了松平健太直接入围多特蒙德团体赛,那时他还是一名高中生,并非国家队成员。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巴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