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退役引发众星回忆 曾经的“敌人”赞他伟大

2013年05月18日16:26
来源:西安晚报

  我很幸运在生涯里获得了很多的机会。现在,我觉得是时候回报了。 ——贝克汉姆

  说到贝克汉姆,大多数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他时尚标杆的妻子维多利亚,他竭尽奢华的贝金汉宫。《每日邮报》专栏作家马丁·撒母耳在文章的开头就写“这个人,只是被拣来卖T恤的。这活儿延续了他几乎一整个职业生涯”。但贝克汉姆除了代言内裤,代言跑鞋,代言中超,你知道他,那个最本质、最真实的他,代言的是什么?大卫·贝克汉姆代言的是勤奋。

  “圆月弯刀”来自不断的练习

  论天赋,贝克汉姆不是最好的,不及C·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但谁都不能否认贝克汉姆是特别的,除开他是一个特别的品牌、一个特别的明星,他也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他是唯一赢过4个国家联赛的英国球员,“海外球员”中出任英格兰队长最多的人 (出场115次,59次当队长)弗格森、卡佩罗、安切洛蒂都信任他,说他平庸的人不懂足球。

  1999年,诺坎普,欧冠决赛。第89分钟,曼联还0∶1落后拜仁,但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帮助曼联翻转乾坤。贝克汉姆的贡献被抹淡了,但事实上,是他在最后时刻接连送出了两记“圆月弯刀”,角球直戳拜仁心脏,是他发起了这两次完美的进攻。是偶然吗?我相信不是。为打出这个弧度、打到这个点,天知道贝克汉姆在训练场上练过多少遍。他的任意球天赋,被他华丽的外表掩盖了,就像他在球场上的努力,被那些头条、广告版掩盖了一样。

  1991年1月1日,贝克汉姆15岁,那一年他就离开了家,签约成为曼联的一员。从那时起,贝克汉姆的内心就永远属于足球了,他写下“勤奋”作为座右铭——很多人还以为他每天早上考虑的第一件事是“怎样比较上镜”。但实际上,贝克汉姆想的是:练习,练习,再一次,再一次。

  西蒙尼:“非凡的”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的“退役宣言”,勾起了一群前队友、前教练以及对手的怀念,这其中就包括他职业生涯最大的“仇家”、前阿根廷国脚迭戈·西蒙尼。哇!距离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贝克汉姆幼稚地钩脚“踢倒”迭戈·西蒙尼,已经过去15年了。

  现任西甲马德里竞技主帅的西蒙尼,谈到贝克汉姆退役,他用“非凡的”来评价他: “他是个伟大的职业选手,一个非凡的球员,我祝他一切都好。他做什么都一定会成功,因为他是个负责任又有头脑的人。”

  1998年,贝克汉姆钻进了西蒙尼设下的局,阿根廷人将他撞倒,故意激怒他,23岁的贝克汉姆真的在丹麦主裁尼尔森的眼皮子底下抬脚踢了西蒙尼。这一脚,给了西蒙尼充分展示自己表演天分的机会,他像被陨石砸中一样倒在地上,尼尔森对贝克汉姆亮出了红牌。此后,英格兰队只能采取守势,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失利。贝克汉姆成了英国足球的罪人,差一点儿,他的职业生涯那时候就结束了。 2002年,又是一届世界杯,命运让英格兰和阿根廷在小组中又相遇了。当年的阿根廷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这次“狗血”的是西蒙尼,他在防守中试图阻止贝克汉姆,拉倒了他,送给英格兰队一个点球。贝克汉姆用这粒全场唯一进球完成了对对手的复仇,也间接送了阿根廷人回家。

  基翁:他出现像皇室成员驾到

  阿森纳传奇后卫马丁·基翁也写下专栏,《与贝克汉姆在一起的日子如此“超现实”,他所受的关注让我感觉自己的队友是皇室成员》。

  大卫·贝克汉姆是我足球生涯最超现实的体验。 2002年世界杯,我们去到日本的时候,人们拥来看贝克汉姆的喧闹声陪伴我们度过了每个训练日的早晨。面对等候的人群,其他英格兰国家队的球员不得不先下大巴,让他留到最后。而当贝克汉姆出现在大巴的门口,闪光灯那个闪啊、那些激动的声音啊,简直不敢相信,让人还以为是皇室成员驾到呢。

  大卫在他的名气中,也不断地提升着他的足球水平,他是一等一的球员。在我服役英格兰队期间,他和斯科尔斯是技术最好的,他控制球的能力简直完美,年轻球员真该好好学习。他传球的本事也是我见过的球员中最好的,跟马耳他的比赛中,他给我传的球,让我根本不可能错过。此外,他的意志力一直被低估了,作为队友,在我看来,他是个极其内向害羞的小伙子。当然,现在他已经习惯听到赞扬了,但那个时候他总是恭恭敬敬的,总把自己放在新人的位置上。这你不能误解他。

  凯文·基冈是我儿时的偶像,现在大卫·贝克汉姆成为又一代人的偶像,我毫不怀疑,他深深影响了一代人。但别忘了他在足球场上的成就,说个最简单的吧,没他这样的天赋,你可拿不着像他那么多的冠军。

  王嫣

  贝克汉姆职业生涯

  时间 球队 出场 进球 冠军(次数)

  1992~2003 曼联 395 85 英超(6)、 欧冠(1)

  1994~1995 普莱斯顿(租借) 5 2 无

  2003~2007 皇马 157 19 西甲(1)、超级杯(1)

  2007~2012 洛杉矶银河 118 20 美国职业大联盟(2)

  2009~2010 AC米兰(租借) 33 2 无

  2013 巴黎圣日耳曼 13 0 法甲(1)

  1996~2009 英格兰 115 17 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