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退役让无数人怀旧 球迷:感谢他带来的快乐

2013年05月18日16:41
来源:重庆商报
1996年一球成名
贝影永存
1996年一球成名
2003年远赴皇马
2003年远赴皇马
2012年伦敦奥运火炬手
2012年伦敦奥运火炬手
2013年效力巴黎

  2013年效力巴黎

  商报记者 莫廷勇

  小贝退役了!前晚,一个令千万贝迷伤感的消息终于传来贝克汉姆通过英足总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他那惊世骇俗的贝氏弧线,伴随着无数70后、80后以及90后球迷度过了不少快乐时光。再见,小贝,谢谢你带给我们那些年美好的记忆。

  唐虎(70后球迷)

  惊世吊射让我喜欢上他

  “能在顶峰时告别,我很幸运:当我离开曼联时,我们是英超冠军;当我离开皇马时,我们赢得了西甲;离开银河时,我们连续两年拿到联赛冠军;今年在巴黎,又赢得了联赛冠军。作为一个冠军离开,我认为现在是合适的时机了。”贝克汉姆

  很多年龄与我差不多或者更大的球迷,对于贝克汉姆的记忆可能源于1996年,在英超联赛对阵温布尔登时那脚惊世骇俗的吊射,让我们记住了小贝并喜欢上了他。然后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那黑色的岁月、1999年欧冠决赛中的辉煌,再往后是2003年远赴伯纳乌。

  2007年西甲夺冠夜,即将远赴美国的小贝被媒体团团簇拥着,披着英格兰国旗在场内奔跑,对各个看台的球迷挥手,当来到皇马球迷组织的看台前时,他忽然双膝跪地,动情地俯下身向球迷们鞠躬告别。随即又站起身,在掌声中向中圈处跑去,俯卧在伯纳乌的草皮上重重地亲吻了开球点。

  我和朋友在一家茶楼里观看完比赛以及随后的庆祝,只因为小贝。

  张林轩(80后球迷)

  青春不因退役而逝去

  “当梅西在我们主场过掉我的时候,我就有这样(退役)的想法。在这些年,当我和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聊天时,他们总会说,当你想要退役时,你就会知道的。我认为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贝克汉姆

  童年时期的我,长时间的模仿两个动作,一个是“棒球英豪”里上杉达也的掷球姿势,一个就是贝克汉姆的长传姿势,这就是属于我的足球青春。后来小贝远走马德里,属于这段青春的记忆对于我来说就已经结束了,顶多小贝之后的频繁出镜,我会像一个女人一样频繁被帅到。

  小贝的退役和爵爷的退休我都没有太过于震惊的情绪,迟早到来的事。尤其是贝克汉姆,远离主流足坛已有不少时日了,我不知道小贝在银河、在大巴黎的比赛有多少人看过?多少场?如果有的话,我认为那是真贝迷,我敬佩得五体投地。

  真正拥有的青春,不会大肆拿出来说三道四,他永远存在于心中一个温暖的地方供人回忆。这样的回忆是永恒的,不因球员的退役而逝去。

  陈菲菲(90后球迷)

  他是踢球者中最帅的男人

  “我一直是一个球员,我曾经效力过世界上一些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和一些最好的球员并肩作战过,并且在一些最好和最伟大的教练手下踢过球,并且赢得几乎一切荣誉,当人们不谈论这些却看到其他东西时,那的确让我很受伤。”贝克汉姆

  听到小贝退役的消息,我真的哭了!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伪球迷,因为这么多年来我看的足球比赛用两只手就可以数过来,而我喜欢的足球明星也只有一个,原因再简单不过,小贝是我见过的足球运动员中最帅的男人。我一度幻想着能嫁一个跟他一般帅的老公。

  小贝的帅可以说是得到全世界公认的,尤其是在女球迷群体中,诸多女球迷都是在贝克汉姆的引领下走进的足球世界,我也如此。要知道,在小贝的巅峰期,情人节时他可以收到2万多封女球迷的示爱信,这个时代没有哪个球员能像他一样俘获这么多的爱。

  贝克汉姆只有一个,足球界以后不会再有第二个小贝。

  小贝职业生涯效力过英超、西甲、美国大联盟(期间短暂租借至AC米兰)、法甲等联赛,俱乐部一共出战718场,打进129球;代表三狮军团出战115场,打进17球。效力曼联期间,小贝拿到6次英超冠军奖杯,两次足总杯、4次慈善盾杯、1次欧冠、1次丰田杯冠军;转会皇马后获得西甲冠军和西超级杯冠军各1次;效力大联盟共拿到10座冠军奖杯;最后还拿到一次法甲冠军。此外,小贝还收获过1997年法国四国邀请赛冠军、2004年英足总夏季邀请赛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