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组合脆败无缘决赛 中国混双12连冠梦碎!

2013年05月18日1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独苗头号种子王励勤/饶静文以1-4不敌韩国组合李尚洙/朴英淑无缘决赛,这是继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后24年来首次混双决赛没有中国组合的身影,同时在世乒赛混双冲击12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五局比分为:9-11、8-11、4-11、 11-8、8-11。

  在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止步16强后,王励勤/饶静文成为了唯一一对尚留在竞争行列的中国内地选手,在1/4决赛阶段头号种子组合在2-0、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却还是经过七局苦战才得以过关。混双四强席位由四个来自不同代表团占据上一次在世乒赛上出现还是在1977年。本轮王励勤/饶静文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李尚洙/朴英淑,与王励勤已经第五次杀入世乒赛混双半决赛相比,其余三人都是首次亮相这一阶段。

  第一局,开场后比赛便打得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分,虽然韩国组合利用李尚洙的发球轮连续抢分一度占先握有2分优势,但王励勤/饶静文很快将比分追成8-8平,不过随着饶静文连续回球失误,李尚洙/朴英淑以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饶静文打得依然有些松散,而韩国组合则依然打得凶狠,王励勤/饶静文在3-1开局后被对手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结果很快将比分逆转并以10-4率先拿到局点。被动局面下,中国组合干脆放手一搏,结果连追三分,迫使韩国组合立即要求技术暂停,暂停后虽然王励勤/饶静文再追一分,但李尚洙一记扣杀得分帮助韩国组合以11-8的比分再下一局。

  第三局,由于朴英淑是左手执拍,因此王励勤/饶静文对对手的左右配对仍不适应,特别是饶静文台内摆短球过少,给了李尚洙进攻的机会,结果中国组合居然以1-7开局。虽然之后顽强追赶,但最终还是以4-11再输一局。

  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王励勤/饶静文又是以0-3开局,无奈情况下中国组合要求技术暂停。暂停后王励勤/饶静文虽然顽强追成4-4平,不过由于朴英淑并不惧怕王励勤的回球,因此比分一直咬住,从6-6一直打到8-8,关键时刻李尚洙反拍出台让王励勤/饶静文10-8拿到局点,随着饶静文一记扣杀王励勤/饶静文以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由于接发球轮又是中国组合的下风轮次,李尚洙/朴英淑又抢得了一个6-1的大好开局。王励勤/饶静文之后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5-6,不过随着王励勤连续失误让韩国组合再次拉开差距,并以10-8率先拿到赛末点,随着饶静文回球下网,李尚洙/朴英淑便以11-8再下一局,从而以局分4-1击败王励勤/饶静文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金赫峰/金仲在以0-3落后且对手握有多个赛末点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4-3淘汰张钰/姜华珺。七局比分为:11-13、 9-11、 12-14、 14-12、 11-8、 11-4、 11-7;第一局张钰/姜华珺在10-7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丢分居然被金赫峰/金仲逆转拿到局点,好在最终张钰/姜华珺还是有惊无险的以13-11抢先拿下首局胜利;第二局张钰/姜华珺又是在胶着战中把握机会以11-9又赢一局。随后张钰/姜华珺抢开局,但金赫峰/金仲中局阶段再次赶上,不过张钰/姜华珺又是把握最后机会以14-1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打得依然胶着,张钰/姜华珺虽然率先拿到赛末点,但接连错过且最后被金赫峰/金仲以14-12逆转扳回一局。之后,金赫峰/金仲又一鼓作气以11-8和11-4再追两局并因此将比赛打入到决胜局。第七局,金赫峰/金仲以10-7率先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7拿下,从而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了张钰/姜华珺成为另一对晋级决赛的组合。在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与来自韩国的李尚洙/朴英淑之间展开的最后争冠决赛大戏将在北京时间18日22点上演。(搜狐体育 陶朗加)

1.你怎么看国乒混双输球?





2.你认为国乒混双输球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