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丁宁4-1擒朝鲜黑马 半决赛与李晓霞操戈

2013年05月18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普吉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丁宁以4-1完胜朝鲜削球黑马李明顺,昂首挺进女单4强。李晓霞则在一场国乒德比当中以4-1力擒武杨,与丁宁在半决赛会师。

  丁宁4-1李明顺

  头号种子丁宁迎战连续横扫石川佳纯、刘佳的朝鲜黑马李明顺,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后者正是削球打法,在2009年年度以及今年的直通选拔赛,丁宁曾在打削球方面暴露出问题。不过在上轮比赛,丁宁以4-0横扫削球新星胡丽梅,证明了自己在打削球方面的进步。

  比赛开始后,丁宁迅速进入到状态,取得了一个4-0的完美开局。在1-8大比分落后之下,李明顺逐渐适应了比赛气氛,一度追到4-9只差5分。丁宁看准时机,正手侧身抢攻得手,10-5拿到局点,最终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明顺加强削中反攻取得了成效,丁宁打得过凶,连续出现了几个失误,一度以3-6落后。丁宁及时转变,在7-9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到了9平。可惜丁宁此后盲目上手送给对手一分、随着削中反攻得分,李明顺还是以11-9扳回一城。这还是丁宁在本届单打丢掉的第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了5平。丁宁此后在拉球过程当中加强了速度变化,以9-6拉开了分差。丁宁稳扎稳打,顶住对手的反扑,还是以11-8再赢一局。

  第四局丁宁出手突然性十足,开局3-1领先。在朝鲜选手追到3-6之后,丁宁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4分拿到局点,随着正手上手得分,还是以11-4再赢一局。第五局,丁宁正手侧身进攻得手,一度以5-3领先。李明顺顽强追到5平,但丁宁稳扎稳打,耐心十足,还是以11-6锁定胜利,以4-1完胜李明顺,顺利挺进女单4强。

  李晓霞4-1武杨

  继上届之后,李晓霞再度在1/4决赛迎战武杨。两人在国际赛事交手两次,各赢一场,不过以正手著称的李晓霞打削球的战绩还是比较过硬,武杨成为26年以来首位获得奖牌的女乒削球手的难度比较大。

  两位选手知根知底,在第一局便展开激战。前半程武杨凭借稳健的削球取得了主动,尾局李晓霞的正手开始发力。此后两人均挽救局点,一直激战到了12平。李晓霞把握住关键两分,还是以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晓霞趁胜追击,一上来4-0领先。李晓霞此后攻势不减,屡屡打穿武杨的削球防线。奥运冠军掌控大局以11-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进入第三局,武杨放手一搏,犀利的削中反攻打乱了李晓霞的节奏,取得了5-0的绝佳开局。在1-8落后的情况下,李晓霞方才稳住了阵脚,无奈落后太多,还是以6-11丢掉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卷土重来,强力的正手进攻让武杨难以防范。在8-4之后,李晓霞3分,以11-4再赢一局。第五局两人在前半程纠缠在了一起,进入到后半程,李晓霞完全掌握了主动,以11-7锁定胜利,连续两届击败武杨,跻身4强与丁宁在半决赛“同室操戈”。(搜狐体育 普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